最近天氣好冷,除了睡覺和吃東西之外就不想動,好在有個不錯看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年的賽事真的好精采,我花了不少時間在看球,順便一直跟牛媽媽解釋,不過她還是從來未能了解,我也不期待她真的看懂規則,就算當下懂了、五分鐘之後就會忘記,畢竟棒球我都解釋二十年了,至今她還是會在旁邊一直問:「這樣有得分嗎?這樣算有得分了嗎?」

        有時候我都會覺得很奇怪,我這個狂愛棒球的女兒跟這個不懂棒球的媽媽很不搭調?後來我想想,的確是不搭調,可是我們的相處很搭調,有她在身邊陪我看棒球,只能說:「哎呀~~我怎麼這麼厲害啊??」不過這次看澳網換我被念了….牛媽媽在罵:「看網球幹嘛玩棒球啊?」啊不然我們家是有什麼球?我就這樣一整天在那邊比畫棒球看網球…….

         其實我小時候曾經去俱樂部打過網球,因為童年玩伴打網球的關係,他們都是從中山國小、新興國中一路升上去,我就夾藏在其中,他們真的都好厲害,獎盃一座接著一座,當年翁子婷就在眼前,沈柏蒼那些人則一起玩大老二,不過說到真正的打網球:「我從頭到尾都在幫她們撿球啦…..」快點撿好就可以跟她們去打棒球了。

        最近除了看澳網之外就在看日劇:H2~與你同在的日子。基本上就是日本高中甲子園的棒球片,還沒有看完所以不知道結局,這部日劇拍得挺精細的,至少我肯定演員沒有打過棒球也有特訓過,特效做得也挺舒服的,總之,就是個典型的熱血棒球,我超羨慕日本崇尚體育的風氣,還有美好的甲子園,如果台灣也有那該有多好?讓青年人都曾有夢、努力逐夢,吼~~~根本就是心靈環保加社會團結啊!!

         回歸正題。今天去練了空手道,因為我和法國佬吉龍三月中要審黑帶,所以教練一整個要加強的樣子,今天的「型」我打的零零落落的,吉龍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所以我們兩個就在角落捶心肝,一整個對自己恨鐵不成鋼,不了解怎麼打成那付樣子??好在師母又適時地過來安慰,她說有壓力會失常是正常的,讓我比較好過一點----也至少教練沒有破口大罵就好了,應該是不忍心落井下石吧?

        最後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對打,我實在很不滿為什麼要跟法國佬吉龍對打?我一直非常萬分抗拒這件事情,他真的打得很好,況且也練了十多年了,我實在萬般不願意和一個實力強又快高我一個頭的男生對打!我就跟吉龍開玩笑說:「你跟我練不會進步啦!」空手道為什麼要有對打呢??討厭……

         後來還是打啊~~~他的速度比我快,就算我抓到空檔也來不及回擊,主動出擊也是差不多,反正速度和力量都輸人,能怎樣??既然都不能怎麼樣,我就決定豁出去了,該怎麼打就怎麼打!該攻擊就攻擊、該反擊就反擊,就算比較慢、還是要盡力一搏,儘管打到後來筋疲力盡,我還是看著他的眼睛,只有擋住攻擊、沒有後退逃脫這回事。

    或許覺得自己一定挨打吧?所以我決定全力面對,不要把力氣放在胡思亂想和害怕上面,的確我還是挨了不少拳,也很難攻擊到對方,不過我從頭到尾沒有怕過,因為我決定不要害怕了!!如果有結果的話,結局當然是慘敗,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丟臉或難過,結束後我跟吉龍說:「還好審黑帶時,我的對手是女生。」他也在笑……這次雖然照例慘敗,不過我敗得挺開心的,因為我知道我不害怕了。

    最後我在一旁收拾準備回家,教練跟我說:「我不知道妳這麼勇敢?」我說:「我也不知道,就當作躲不過就正面來吧!」不過教練後來還是笑著說:「雖然很勇敢,不過還是要想辦法擋掉攻擊,不要用肉身對抗。」換我笑著說:「我忘記了」回家的路上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技巧可以再訓練,心理素質也是一樣,我不會忘記我可以那麼勇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