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要裁判啊~~不然怎麼叫做棒球??

好裁判就是「會站對角度的裁判」,當然是人來當囉!!

 

中職》全壘打判定不靠電眼靠裁判慧眼

 

更新日期:2008/01/29 07:40 記者婁靖平/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比賽屢見全壘打爭議,原本計畫以電子儀器輔助裁決,但昨天的領隊會議並未通過提案,往後還是得靠裁判的「慧眼」判定。

 

        日本職棒兩年前曾討論過相關議題,但因各地球場設置不易,不管是設置角度、燈光等技術問題都難以克服,球隊也沒有全數支持,最後並未採用。

 

        美國職棒去年季末也提出相關討論案,不過仍有部分問題無法解決,同時未獲球員工會同意,因此至今未見結論。

 

        中職過去曾發生多次全壘打誤判爭議,有球隊提出建議,希望聯盟採用電視重播畫面裁決,但相關技術都無法克服,沒能兼顧全面角度審視,最終都是不了了之。

 

         今年聯盟首度把這個議題提交領隊會議討論,打算採用國外提案模式,在球場設置「感應器」,輔助裁判做出最正確的判決。

 

        但關於這些儀器的設置地點和角度,都無法達到全面性的公平原則,為了避免更多爭議出現,昨天的領隊會議還是否決提案,未來只能繼續嚴格要求裁判的「精準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