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賣國產牛肉有回教認證的哦

更新日期:2008/02/19 04:09

〔記者李穎永和報導〕穆斯林賣國產牛肉,品管更為嚴格!

宰牛前須唸誦可蘭經 屠夫由穆斯林擔任

台北縣永和市中正路新開一家國產牛肉專賣店,店內保持恆溫十五度,販售的牛肉經過清真寺回教認證,屠宰及配送過程嚴格,包括宰牛前要唸誦可蘭經,屠夫也要由穆斯林擔任,在年節提供給消費者另一項新鮮肉品選擇。

業者說,要取得回教認證的牛肉,從飼養到宰殺運送都必須嚴謹處理,他們將在屏東頂新牧場飼養的牛隻,運送到桃園屠宰場,在宰殺過程一定把血放乾淨,並念誦可蘭經文,屠夫也必須由穆斯林擔任,過程中恆溫控制保持肉品衛生,由於台灣回教人口數約十五萬,專賣店不僅是推展念過經的牛肉,還希望消費者除了美國、澳洲進口牛肉,還可品嘗到品質優良的新鮮溫體牛肉。

業者坦言,國內豬肉、雞肉都有CAS認證把關,消費者如果是在一般傳統市場買國產牛肉,無法得知肉牛宰殺過程是否符合衛生、有無灌水,業者引進日本肉品專賣店概念,把牛肉放進保持在零度至二度的玻璃櫃,以明亮的展示空間讓顧客挑選肉品,店內保持十五度恆溫,沒有血腥異味,聘請的店員則是包著頭巾的穆斯林婦女,肉品價格則較一般生鮮超市便宜二到三成,吸引不少消費者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