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朋友說她耳躲痛、剛好又正在聽周杰倫的專輯,因此心血來潮寫此文。

 

        麥克‧柯林斯效力於天使隊AA,就因為如此我對他第一印象不好:「因為王建民打爆的幾場就是對天使。」他對於我這樣的說法一開始覺得難以置信的好笑,後來發現我不大搭理他才覺得真的很無辜,所以就算是有次出去夜市,我也是跟他沒什麼話說,反正就覺得他就是敵人。

        他跟其他的球員不大一樣,比較少跟我開玩笑,行為舉止都像個成人,不過我們實在沒有什麼交集,直到有一次比賽,我忘了帶自己的手套,可是我又想要上去玩球,於是乎在球員休息室內鬼鬼祟祟的張望,想找個熟一點的球員借手套,他剛好熱身回來剛坐下,問我在找什麼?我說:「我忘記帶手套了。」他二話不說馬上起身,去裡面幫我借手套,還聽到他問:「有沒有多的手套?索非想要玩球?」後來他真的弄到一個給我去玩。

        我就這樣被收買了….後來就比較常跟他講話,有文明的好人一枚,他的打擊挺不賴的,守一壘也可當捕手,當我知道他是捕手就更喜歡他了,我就是對捕手感覺很好….他一點都不幼稚,所以也很少惹我,倒是我笑過他在餐廳做三明治,等到史考蒂也再做三明治而我在對面笑到不行時,史考蒂問柯林斯:「索非笑什麼啊?」柯林斯還說會:「他在笑你做三明治啦!我昨天被笑過了,還有人跟我圍觀合照耶….

        有一天陪他們去澳洲在台辦事處投票,排隊很無聊就玩他的護照,原來他是坎培拉來的,我說:「哇!首都來的耶!」他一整個驚訝….他說:「一般人都以為澳洲的首都是雪梨或墨爾本耶,妳怎麼會知道?」我說:「我會閱讀啊。(I can read)」然後背了一些以前地理課教的:坎培拉是個新造的城市,與雪梨和墨爾本等距,因為……..。我看他真的一整個高興,我想,如果有澳洲人知道中興新村的背景,我也一定會很高興吧?

        為什麼朋友耳朵痛會讓我想到柯林斯呢??因為我就在世界盃即將功德圓滿、任務達成之前的那早上,居然就耳朵痛要掛急診,唉~~只差幾小時就可以把他們送上飛機的說,所以我跟領隊必須帶他去醫院,我們就在他房前等他換裝,記得我在等他時,他還是很熱情要我進去坐著等,個人經驗分享:千萬不要相信澳洲人說:「沒問題、請進!」因為或許他自己是方便的、但是室友不一定是!    柯林斯和另一捕手Graham同房間,那傢伙還裹在棉被裏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嚇得我馬上衝出去,真的很不清楚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後來我們請他先把行李整理好,托給其他隊友,免得下午兩點出發去機場來不及,我們可以直接去機場趕飛機,不過柯林斯說:「沒問題的,索非會讓我及時趕到的。」我說:「我儘量。」他倒是笑得很開心說:「妳一定會幫我解決的啦!對吧?對吧?」好幾個「對吧?」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接?只有傻傻的點頭笑著,真不知道他的信心哪裡來的?好像我的德文老師喔~~

        有一次上德文課時,老師問我:「最近流行的歌有什麼?」我說:「周杰倫的千里之外。」老師說:「那你用德文說一下這首歌講什麼吧!」我很為難地說:「老師、我不行啦~~」老師說:「你怎麼不會?你會啦~~就一句一句來啊。」我無奈地說:「老師,可是我聽不懂的是周杰倫中文唱什麼啊?」覺得這些情境都似曾相似,那有我一定會的啊??

        後來我帶柯林斯去馬偕醫院掛急診,我真的很不懂為什麼要問一些蠢問題?掛號時護士問一句我就翻一句,例如:「有藥物過敏嗎?」「沒有。」「手術過嗎?」「有、兩次。」「動手術是什麼原因?」「因為被球打到這裡和那裡。」我都翻譯得很順利啊…..直到護士問:「你結婚了嗎?」

        柯林斯用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著我,我才突然會意過來說:「不是我問的、是她(指著護士)問的啦….」順便用中文問護士:「問這個幹麻啦?」接著就是掛號台一整個笑翻了…..後來去給醫生看診,當我說明完徵狀之後,醫生問的問題都是:「來打世界盃的嗎?」、「哪一隊的?」、「打哪個位置?」柯林斯和領隊想知道醫生問診問了什麼?怎麼我一個人都可以回答玩,當我解釋後,他倆也不禁覺得莞爾…….不過馬偕這位醫生真的很好,很仔細完成診療、也協助開例病例證明等等,既專業又親切。

         最後我們很快趕回飯店,還有時間再吃點東西,臨上巴士之前,他還抓著相機對我說:「我要跟你照相、等妳忙完我要跟你照相。」後來當然我們有留影紀念,他是個讓我同時想起周杰倫和耳朵的好人,我現在沒這麼討厭天使隊了!最好是今年天使隊會拿王建民一點辦法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