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棒協有給我其他球隊翻譯的機會,不過礙於承諾在先,也只好在這次的球賽中缺席,真的是很遺憾。不少朋友邀約我去看球,連我主子都放我去玩耍,不過既然不能下去玩球,只能再看台上看,那我就在家裏看電視就好啦….不然時間這麼緊縮、下星期日又要審黑帶了,只顧著玩耍,到時候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補工作進度和功課就罷了,審查黑帶的對打時被打趴就不好看了??

        所以本來不是很想去啊,但是自己還是挺沒有用的,昨天亞當布來克理在問我怎麼沒去當他們翻譯?他們以為這次我會去?以為我跑去帶別隊了,所以問我跑到哪去了?我只好告訴他、這次根本沒有下去。聽說大傢夥希望我有空去看他們,當下我就心癢癢的,後來講到說:新的翻譯沒有一個地方比得上我酷,哎呀~~我就心花怒放了……

         開心歸開心,可是去那裡一趟來回也是挺久的,況且扣除斗六比賽太遠、還有不精采的比賽,算算還是明天對韓國的比較有看頭,正在與朋友討論出發可能性時,領隊又傳簡訊說球員想見我,加上朋友也願意一起去,那還等什麼??就下去看球啊…..

        這次的比賽對每個國家都很重要,如同我上星期跟澳洲人講的:「專心在比賽上面,不要把時間花在跟棒協講翻譯的事情。」老實說要講出這樣的話對我並不容易,畢竟我自己是真的很想去,只是衡量到我去也是為了想要幫助球隊,這次只想到自己的立場就反成球隊的負擔吧?所以雖然難掩失望,還是得把這種話說出來,團隊:這就是我從棒球學來的。

        還是再感謝一下洋人的努力,搞到上星期我都放棄了、他們還不肯,除了由衷的感謝,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除了感謝還有歉意,怎麼樣我都是台灣人,台灣棒協的做法讓我多少對澳洲人還是有點連帶歉意,總覺得台灣人都應該有國民外交的責任,不過我想棒協應該不會有歉意啦,他們有他們的考量點,可惜的是棒協除了標準答案是:「我不管,這是我的權限。」之外,不願意多解釋一些,這倒是讓澳洲人和我在電話中好好練習英文的換句話說----我們把所的有「我不知道」、「我不懂」、「我搞不清楚」等等的英文統統用出來了。

        或許這件事情永遠都不會知道原因吧?我相信再過更長的時間誰都不會記得這件事情了,不過我倒是要慢慢學會習慣這種事情,聽說外面常常發生,看我有沒有辦法練就見怪不怪的功夫囉??雖然之前心情低落時會討厭自己那麼喜歡棒球,可是我真的就是愛啊!現在想想,既然無法不去喜歡棒球,那我就實實在在去當裁判吧!那才是我可以好好累積實力的部分。

        明天要和朋友一起去看球很開心,自己開車一路上可以說說笑笑的,也可以隨興緻晃去想去的景點。應該會去跟球員打個招呼,但是這次比賽很重要,所以不會去耽誤他們的時間,加上周日一早我又要開會,比賽一結束我就要趕快回來台北了,這讓我更深深感覺到:人跟人的相遇不容易,即使是一面之緣,我們都彼此給對方一抹微笑吧?因為,誰都不知道下一刻會是如何?

       記得2004年的雅典奧運中華隊被義大利逆轉的那晚,當我們與獎牌無緣的時候,我真的以為天要塌下來了,在更久之前鄭嘉明大鳴大放的世界青少棒賽的冠軍賽中,我們輸給古巴的時候(敗戰投手是潘威倫),我恨不得手上有BB槍可以射古巴球員(他們還只是青少年),後來卻又看見比賽結束後,台灣和古巴的孩子手牽手繞場感謝球迷,棒球讓我曾經很氣很苦,也應該會繼續讓我很氣很苦,不過,棒球應該是我生命中不會間斷的功課吧?

        要去看球囉~~~會聞到草地和紅土的味道,還有每個PLAY奮鬥的美麗,看球、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