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n Risinger的打擊-----我記得好像打了全壘打喔~~~

速球派的Wise----可惜他跟好球帶不熟...

 

       他們離台前的倒數第二場比賽是對上和樂融融的西班牙,上午目送朋友回台北上班後、我就直接去球場看球,由於是無關勝負的比賽---自從輸了墨西哥之後,他們的氣氛就差到不行了…..大家顯得挺懶散的,布萊蒂看到我到球場後,找我一旁去講話:本來台澳之戰後有說要見面,不過時間晚了、他心情也很差。他說他整晚都沒睡,我只能說很遺憾啊,可是陽建福就是那麼棒啊!!

        本來我還在猶豫著看完比賽要不要留下來?我朋友是勸我多把握時光,雖然我朋友幫我拿了不少東西回去(我另個朋友寄買的東西),可是一想到我背的行李就很沉重,朋友吉利說:「放在他們的房間就好了?」我真的好想把她巴下去喔!找朋友陪我去他們房間找他們,就是要避免瓜田李下,還叫我把行李放那邊??吉利到底是不是我朋友啊??虧她想得出來……

        後來我想了很多,其實不管我有沒有當翻譯、有沒有留下來,人跟人之間終究是要分離的,所以到了球場後,我就決定那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他們真的都很好玩,可是我還有正常日子要過:論文、工作、裁判、空手道,這些才是真正屬於我的東西、我可以努力的東西,況且,我的好朋友這麼多,何必只想著跟他們玩耍??

        布萊蒂勸我多留一晚,週五晚上離台前有個派對,是的、邪惡的派對。我真的很佩服他,為什麼台北、台中的夜店都比我熟?他講的名字我聽都沒聽過?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跟他們在一起,可是我比較喜歡在球場上的相處,他們喝了酒之後、我都不認得誰是誰了?我還是記住他們在球場上最美麗的身影比較好。

        在這裡謝過澳洲隊的翻譯(前一陣子才知道他也看我的部落格),他本來提議給我飯店的餐卷,讓我跟他們一起用餐。不過我們的友誼在球場,也體認到分別只是遲早的問題,當我準備好說再見時,那就再見了!!只好辜負他的美意了。

        在比賽後段我跟領隊道別,他說:「某人(就是當初答應我可以繼續當翻譯的)從他抵達台灣到現在倒數兩天了,他都一直連絡不上!整個賽程都聯絡不到人!?」我說:「沒關係啦,過了就過了,我不知道棒協對我的顧忌是什麼?但是希望這此之後,他們能夠知道對我的顧忌其實不必要。我真的只是喜歡棒球!」他說澳洲晉級最後希望是南非打敗加拿大,我就補上一句:「哎呀~~那當時我就應該去接加拿大翻譯啊!可以下藥!!」領隊說:「是啊!你應該這樣做。」然後我們都笑了~~~

         最後我在巴士出口那邊等他們出來,一個一個分別單獨說說話道別,真的是與君一別、不知何日再見了??雖然有MSN、可是跟見面還是不一樣的,倒是Greg(葛雷)會留在台灣打統一獅,至少不會覺得永遠都不會見到了。道別後我就自己一人往車站走,真的,心會酸酸的----最近這三個星期實在發生太多事情了。

        走了50公尺之後,發現他們的巴士正從後方要超越我,我轉頭望著巴士:那些好傢伙在巴士裏對我用力的揮手,突然有個很奇妙的感覺:當了20年的球迷,不知道對球隊巴士招手多少次了?倒是第一次球隊巴士有這麼多人對我招手!!自己便不自覺地笑了起來……

         從十一月的世界盃到這次八搶三正式結束,我經歷太多太多,從最正面的經驗到最負面的情緒,到現在還沒有辦法好好整理,不過我現在覺得既開心又滿足,Alhamdulilaah!!何其有幸人生中能有這段遭遇!?棒球,真的讓我學到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