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澳洲人說再見後,開始重新拾回生活的節奏,其實我的生活一向很單純,除了工作、上課就是棒球與空手道,剛好星期四(316)就是空手道春季升段審查日,真是調整自己的好機會啊!雖然日前有想要多練習,可是週五遇到中韓大戰眼睛離不開電視,週六早上又爬不起來,只好硬著頭皮去參加了。

         審查的地點在西松高中,我睡得飽飽的、十一點吃飽飯才出發:教練真是英明啊!他說倘若這此我不參加,就得要等到夏天去台中,就在台北多方便呀!?而且那場地很舒適,大大的禮堂就在正中央一個場地審查,現在的天氣不熱不悶,真是適合運動……不過諾大的禮堂只有中間一個考試場地,加上五個看起來不是很友善的考官,很容易感到有壓力。

         為了這次審查,教練把我的對打念到不行,可是我就很討厭對打啊!一般來說對打一回合是2分鐘,平常的兩分鐘是過得很快啦~~可是如果是在空盪盪的場地中間、一堆人看著、還有個人惡狠狠地想打趴你:相信我、一點都不討喜的!所以每次練習對打,我總是能摸魚就摸魚,於是就變成了惡性循環。

        成人的升段審查在下午,男生先開始、再來是我們女生,每組共約六人,我則被分在第五組三號:真的,我真的覺得從二月以來、我倒楣的日子還沒有過去….因為除了六人一字排開先審查基本動作之外,接下來是抽「型」、然後是指定型「慈恩」與自選型:我自己選的是「觀空大」。接下來就是跟你前後一位連續打兩場了。

        最大的考驗是在「體力」,基本動作審查完之後一點喘息都沒有就必須打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主考官就是我的教練的關係?很幸運抽到「平安初段」,這套型我練了四年了,如果再打錯、我願意直接從禮堂的窗戶跳出去!接著打指定型慈恩,這時候不只是喘、小腿一經開始酸了…..緊接著是有夠長的「觀空大」,我心裏只有想著:不要打到腿軟趴下就好……

        電光火石之間,居然很快就結束了…..除了有點喘之外,小腿真是酸到不行!這時候就要說說我還是挺不走運的「籤」了!我後面一號拿著整套的護具問我:「你要帶哪些?」其實我光看到她的道服就一整個不甘願了:「她是2009年聽障奧運的國手啦!!」機車啦~~~為什麼我對打的對象都可以遇到身穿Chinese Taipei的??我不依、我不依啦…..

     我用畢生最努力的標準唇語告訴她:「我只有帶拳套、沒有護具!什麼都沒有,那妳要帶嗎?」除了唇語之外,我希望她能聽得懂心底的話:「我只是來審查的,不知道代誌這麼嚴重,什麼護具都沒帶,所以我們可否和樂融融打一場、殺殺時間就過去呀??」其實我已經可以感覺到教練在我耳邊說:「妳又開始沒志氣了…..

        本來我想遇到一個國手就很悲慘了,想不到我右手邊的前一號對我說:「什麼?妳也沒帶牙套嗎?」看著她手中晃呀晃的牙套,我說:「我不算打掉妳的牙齒,妳應該也不會這樣對我吧?」她笑了笑、可是好像還是有帶牙套上去對打耶?其實,人一到了場上、裁判一說開始,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情,我都記不起來了….

        之前教練盯我的對打挺緊的,至少要求我一組攻擊要三招以上,我大概只有三組比較熟悉的攻擊,教練總覺得這樣沒多久就會被識破?可是、光是兩分鐘一直攻擊就很累了,真的沒有太多招式啦~~~我腦中只想著:「生存、生存、生存!」好家在審查時一次大概一分鐘吧?比正常比賽時間短,唉~~其實我現在真的不太記得發生什麼事情了?

        最大的考驗還是在「體能」,真的不休息打基本動作、三套型、緊接著兩回合對打,真的小腿好酸喔~~~第一場我是跟前一號打,感覺還不錯,不過我吃了一記「警告」,因為一次連續攻擊時打上段(頭部)好像收手不夠?挺懊悔的~~~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我也怕挨揍,一直連續攻擊最保險了。

       最後一場就是跟那位聽障奧運的選手,好討厭的感覺啊……因為我的體力真的快掛了…..她也真的是很優秀,真的是有在認真訓練!所以速度、力道都遠高於我,為一慶幸的是她頂多一次連續三招攻擊,所以當我連續攻擊時還可以頂一下,只是她出拳的速度真的比我快多了,我的中段(肚子)挨了好至少三下:因為我反擊的速度比她慢多了……

        不管啦~~反正忍一忍就結束了,況且她贏我一點都不僥倖。退場後總是走慈母路線的師母鼓勵我說:「不錯、打得不錯。」晚點教練過來,他笑得好開心說:「妳是在拼命嗎?」雖然我知道教練笑得是我對打時被那聽障奧運國手近身挨了好幾記,不過至少教練有在笑就好~~~黃教練總是比較在意我們的態度,他應該至少挺欣慰我有認真、有在拼,不是全場一直後退被追著打……

        果然今天去練習時,教練又笑我:「沒受傷吧?看你昨天一直過去被人打?」我說:「沒辦法啊~~沒退路啊!」速度比人差就是這樣,就算是後退也是挨打啊!!不過不管怎麼說,至少我完成全程了,啊,還有個瑕疵:打第二場時又吃了一記警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本來想說這樣表現應該沒差到哪裡去吧?至少不像有人會打錯或忘記?不過今晚聽師母有個不太妙的消息:「聽說這次會有不少人沒過!」吼~~~我先前以為沒有太差就沒問題了?不過教練和師母都一付「不要太樂觀」的表情,想不到比我想像中的困難多了。聽說審查結果快則兩星期、慢則一個月可以收到。只能期待有好結果囉Ameen,我真的不想到台中再經歷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