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日前被教練一直碎碎念審查時對打一直過去給對手打,其實我好想跟他說實話:當時審查完十幾樣的基本動作、然後連續打兩套型,早就沒力了,而且還是接著打對打,空手道的對打審查是每個人要連續打兩場,第一場時還可以頂著,接著連續打第二場,我的小腿都要沒感覺了,根本是硬撐著!

        不過我還是不敢跟教練這樣說,因為這明明就是「體力不夠」,如果這句話從我嘴中說出來,以後更讓教練順理成章多要求體能訓練,不就是自己找自己麻煩嗎?哎呀~~沒想到我練個空手道也得要心機重、城府深??不過不論如何,雖然之前已經收到合格通知,不過星期一從教練手中接過來證書和黑帶時,還是非常開心。

        空手道初段(黑帶)感覺挺慎重了,除了頒發一張中英文並列的證書之外,還有個「空手道護照」,裡面可以記載升段位紀錄、研修的紀錄,乃至參加裁判、教練等等的研習紀錄,當然也有許多空間讓你可以紀錄大大小小的地區性、全國性與國際性比賽紀錄,可惜我應該用不到吧?

        另外還有個慎重的「黑帶」,兩端分別繡了:「明德道館某某某」和「總教練黃智勇贈」,師母說買日本的比較好,所以幫我們訂了,教練去繡的、訂的果然氣勢非凡,真得覺得非常好看!!不過我帶的第一天也沒有特別感覺,也沒有突然變得特別強,因為我還是我,還是老老實實的練習,黑帶是個鼓勵也是個里程碑,告訴我:「你現在基本動作學會了!」

        的確在家裏也沒什麼不同,只不過家人看到我的黑帶會叫我去做更重的粗活,不過牛爸牛媽都挺驕傲的----牛爸初中時打棒球後來練柔道,還練到保送師專和警專喔!牛媽媽是因為她的爸爸和大哥、也就是我的外公和大舅都是國術教練,現在聽說還有徒弟在新莊開當教練,所以她挺得意地說:「恩、這個種真的不會騙人!」

        牛爸牛媽都喜歡看我和小朋友打「型」,特別在打「鐵騎初段」時,她們都說好像小時候看外公和大舅在練習,讓她們也忍不住講起「小時候…….」,只有傻裡傻氣的小剛會說:「是喔~~還會兵器喔!那為什麼阿祖不教我們?我們還要去外面學空手道?」真是可愛的孩子……

        為什麼空手道升段位是換黑帶?我想是因為最帥氣的顏色。為什麼要把道帶用得這麼帥氣?我想是因為要鼓勵小朋友吧。因為我家小剛已經在跟我討論:「日本繡字不一定是這個顏色耶、今天教練有說有別種…..」看來,這寶貝已經有目標囉!?Insha Allah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也能看到他們兩位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