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最近最常見面的應該是各家的廠商吧??工作又開始如火如荼,也真的慢慢覺年紀大了、體力差了,熬個夜隔天人就像個白痴…..不過這年頭有份工作做真該心存感激,我的每天是如此的正常,正常到真希望永遠都可以這樣過。

        日子挺平靜的,不過有不少好事情發生,倒讓我覺得幸福得有點奢侈。像是現在工作雖多,週二加班到七點時、還是有些緊急的事情待處理,可我還是決定去清真寺上課,課後才去我主子家把事情談完,那時大約十點半吧?我跟主子坦白說中間跑去清真寺上古蘭經課所以現在才來,不過她說我這樣調適一下比較好。聽了心理很暖,雖然當晚沒有時間吃飯,可是既不餓也不累了。

        上星期二上課很開心,因為班上出現了五個學生,其中兩位之前去了馬來西亞上了兩個月的宗教課,果然是成績斐然,Masha Allah念得非常棒!果然努力就是會有收穫!不過我不敢多說什麼,免得日後又生枝節,但是看到那樣的場面還是挺溫馨的。之後我急急離開回去趕工作,隔天小馬跟我說:「妳那天走太快來不及跟妳說。」我問有事嗎?他說:「沒事、只是要跟妳說,妳念古蘭很認真。」怎麼會有百感交集的感覺呢?這段學古蘭的歲月真的是如人飲水,多說無益。

        真的很感謝身邊的朋友,在不同的領域用不同的方式關心我,工作上、棒球上或課業上。日前偶然有個老師給我一份德國特理爾大學暑期語言班的申請表,我花點時間填填就寄出去了,由於學校提供的條件很好、我申請得又晚,本來抱著姑且一試心情,沒想到很快獲得許可書!這下子換我得想想了,我的老闆倒是很幽默地說:「反正不是澳洲就好,怕妳不回來了。」

        說到澳洲還真必須要稱讚一下他們真的挺有情的,現在最常聯絡的是留在台灣統一獅的葛雷,他的外表很兇、但其實人很好,之前就有問我要不要去看球?我說:「如果你先發我都會看電視轉撥,不過我人在台北、不能去球場。」他說:「我前幾天才去台北的耶!」我只好說實話:「對不起~~其實我從九歲就是兄弟象迷了,所以我想等你跟兄弟比才要去現場。」他不但沒計較、還笑得很開心

        最近我覺得深感不妙,因為他從先發被調到後援,上一場又提著汽油去救火,我覺得好像不趕快去看不行了…...他也比較想先發,可是這是教練的決定,他也覺得自己表現不好、保送太多,不過還是不忘加了一句:「可是我們還是贏兄弟象了!」可惡…..澳洲式的笑話應該他們基因的一部分吧?

        我跟他說我爸媽總是叫我換一隊支持…他問想換哪一隊?我說:「我爸媽說冠軍隊,這樣就都不會因為輸球難過了。」顯然他也挺欣賞我爸媽的幽默,也招降我支持統一:「不過那是不可能的!!不離不棄、是我兄弟!!」我真的很感謝他三不五十會關心我當裁判的狀況,因為有時候我也會質疑自己幹麻跑去當裁判?當大部分打棒球的人說妳不應該時,偶爾還是會動搖的,所以這時候家人和朋友的支持真的挺有用也很需要。

        去年本來也想參加德國的遊學團,不過缺席一個月裁判工作讓我挺猶豫的,這大半年來發生了很多事情,未來我的規劃相信裁判工作不會是讓我猶豫的考量,是啊!我的意志動搖了。發生這麼多光怪陸離的事情,只是再一次體會人生中那種努力也沒有用的感覺,其實棒球裁判只是其中之一,不過棒球裁判有時候不只是無力、甚至是無理了。

        再怎麼說我還是挺喜歡當棒球裁判的,只是不喜歡這個環境,所以只好去享受眼前的比賽。曾經打過青少棒的牛爸爸會教我一些「密技」,他還會提醒我說不可以外傳,其實我心裡有在想:「會不會等我說出來後、才發現大家都知道啊?」不過不管啦,讓牛爸爸有點家傳的東西,身為爸爸的他會很開心的,作子女的配合就好。只是有時候我會覺得很遺憾,當他教我棒球時、忘記告訴我台灣棒球是這樣的環境。

        話說葛雷對上一場搞砸潘威倫的勝投真的挺沮喪的,我安慰他那只是一場比賽而已,的確「只是一場比賽」,日後的大大小小比賽可多著呢!和人生很像吧?所以要把握當下,看來我很難等到他先發對兄弟象,而且去看那種比賽也會對我的健康不大好吧?所以我答應他下星期六對上La New要去新莊看球:去看球、然後從第一局吃到第九局,多麼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啊!大家一起看球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