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對我來說到底是什麼?越玩就越說不清了。前些日子跟指導教授輸誠說:「為了把論文寫好,我現在都沒去練球了!」指導教授點點頭…..不過這大半年來我發現啊,就算我沒有去練球,論文還是一籌莫展,有點兩頭空的味道。

        最近下起午後雷陣雨,週四下午接到朋友問我要不要打球的電話,心理其實並不掙扎:雨下成這樣怎麼打啊??老實說我不喜歡下雨天,不想出門更不想打球,他們說:「缺二壘手耶….」我說:「那你們球都不說好不要打到二壘啊….」對方說:「哪有這樣?」我說:「不然打到二壘的,都記我的失誤好了,我無所謂。」

        言盡於此……我還是去打球了。唉……場地濕撘撘的,好怕受傷,下雨後天色昏暗,忍不住念:「今天是練盲棒是吧?」可能是我捨命陪君子的關係吧?不管我一壘傳得多離譜,沒有人說話、更沒有人笑,大半年沒打球了,那種身手也不算太差啦…..最後朋友叫我練個雙殺的動作,通常我都是接球後往前墊兩步避開跑壘者傳一壘,他要我做接到球後馬上挑起扭腰傳一壘的高級動作。我看了一眼、並說:「肖查普(瘋男人)!」頭也不回就收工回家。

        這句罵人的話是蚊子教我的,每次我在跟他抱怨裁判圈圈,他都會用這句話幫我打拍子或者作ending,我挺喜歡的、也很好用。不知道是不是星期四晚上手氣一開?週六下午我又跑去找女子棒球隊練球,可惜當天下雨,所以跑去打擊練習場找她們,她們正如火如荼準備七月份的全國女子大賽,接下來的週末還要去新竹找球隊友誼賽呢!

        星期日我都得站裁判、不能跟她們練,但是我很樂意幫她們站義務裁判或隨隊練球,畢竟當裁判最好也要打球,這樣更能進入狀況也保持最好的判決。在那裡也遇到週日站比賽的選手們,他們主動過來跟我打招呼,問我認得他們嗎?其實….男生脫掉球衣之後,真的好難認喔….平常,我都只看背號的…..

        果不其然,我猜了兩次隊名都還是猜錯,但是當他們公布答案時,我真的就認得了!真的!那位投手很可愛,直說:「我投得這麼好、這麼有名,你怎麼會不認得我?」唉、穿上球衣就會認得了啦~~~

自從去年世界盃之後就沒有打球了,人站在打擊練習場也會手癢,我跟他們說想去打幾球,唉~~果然手感很差,打110km的球,居然有一半沒能摸到球皮,這時候平常站裁判被別人積怨就報應了,打完出來後球員跟我說:「剛剛看妳揮空棒時,好想在後面拉妳三振喔!」真的是被他們打敗了…..

那位投手說:「我覺得我在投的時候,妳怎麼外角超過一顆就不撿好球,本來很討厭,可是後來我自己打擊,就覺得還好妳外角一顆以上不抓,不然我也打不到。」我真的覺得這些孩子好可愛喔…..

他們也知道裁判的「倫理」也是很重的,直說:「如果妳不爽哪個裁判就給我一個賽因”(暗號),我蹲捕手就配一顆高的快速球故意不接!!」(這樣會直接打到主審的臉,會痛!真的!!)臨走之前,他們還用力拍自己的肩膀說:「就是這樣賽因我就知道意思了,妳拍得越用力,我也知道要怎麼處理!」真是笑死我了…..

好可惜這星期日因為場地積水不能比賽,我被牛姊姊拉去上皮膚科講座,因為平常太陽曬太兇了,所以青春痘一發不可收拾,都要三十而立了還跟人家裝青春,牛姊姊笑說:「別人是張黑斑不長青春痘、長青春痘部長黑斑,你都有耶~~呵呵呵~~~」真的,她笑得好燦爛喔!所以前一陣子我就被她帶去看皮膚科醫生了。

Alhamdulillah!!皮膚科醫生很厲害,的確狀況改善許多,然後牛姊姊再補一句:「呵呵呵~~連妳都願意去看皮膚科,這家診所不會倒啦!」X的,沒關係、我很堅強,我很愛我姊姊、我要很愛我姊姊、我必須很愛我姊姊…….

練球還是不練球?我不知道,但是有練球對當裁判是有大大大好處的,insha Allah以後再寫出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