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站裁判很少照相,剛好今天去站了友誼賽,見一旁可愛的小女孩晃來晃去,索性拿出相機讓小女孩幫我照相,也免得她無聊…..沒想到這一照讓我驚為天人:「簡直是天才小照手嘛~~~」爸媽一定要好好培養,幫我照了上百張的照片,看看這些取景和角度,哎呀~~果然是球場混大的!我看不到十歲的小女孩,怎麼會這麼利害呢?Masha Allah!!!!也謝謝她幫我留下了美好的紀錄。

比賽要開始囉!刷刷裁判的臉:「本壘板」,所以一定要那樣的角度刷本壘板,總之不管刷哪個壘包,都不可以屁股面對本壘喔....

備註:我的服裝不標準,因為穿成壘審褲,所以護膝沒辦法穿在褲子裏,對不起~~友誼賽就不要太計較了….


捕手要跟主審要求換球….

我愛棒球,因為肢體接觸最多就這樣吧?

 


這是揮棒落空的手勢….

三振出局!!

好球不揮就是拉弓三振囉……

空手道黃教練一定會罵我後腿沒蹬直!!別這樣~~那雙主審鞋很重耶...

看看是好球還是壞球呢??

主審就是大熱天要穿著烏龜裝,每一球都要身體挺直、蹲低仔細瞧:因為若身體前傾角度就會錯誤,誤判球進入好球帶這個立體空間的軌跡了...

對了!左手有個護具擋在身前,保護腹部再下面一點點那個很重要的部位!右手就要方在身後,不然被球打到是很痛的哩!!

打擊出去也不能閒著,主審要跟著打者跑一壘,輔助一壘審判決,以免某些角度一壘審看不到,例如:跑者跑出三尺線、一壘手離壘等

站裁判就是:蹲上蹲下、跑來跑去......我最高紀錄是一天四場成棒乙組、一天18局的一人制少棒主審(就是一個人判全場),老實說:不能再多了.......


每一球我都很認真判喔…..

你看、頭都直直的,阿姨都有在練…..


哎呀~~好熱,攻守交替時除了向紀錄組確認該局比數,水要藏在死球線的遮蔽物後,不然主審的東西被球打到就好笑了….,就是趕快喝水去

 


 

這還是揮棒落空的手勢….

跟球場有張獨照很難!因為後來總是會發現有人在背後比YA,而且中外皆然,去年澳洲隊球員也常常藏身在我的照片中

 

 

哈!青春就是要在球場上揮灑啦~~~~~~


 

創作者介紹

棒球裁判的窩---台灣棒球加油!!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蘿碧婭*~
  • Cool !
  • 李逵
  • 在好朋友的身上,鐵牛看到了現代俠女的風範,
    並且打從心裡對你感到佩服,加油
  • 撒旦格 老子
  • 挖..還真的 是全副武裝.漂亮...最近天氣真熱.昨天在華江球場呆了 一整天..差點昏暑..而且還有新裁判實習..很累....哀...
  • 凱西
  • 哇~~~
    只有一個字,"帥" !!! 再辛苦也值得了,尤其是在比手勢的那股氣勢,讚!!
  • 為啥
  • 看完嚕
    心得:  ㄏㄏㄏ
  • ☆挨滴貨☆
  • 感覺就是很累...好像比上場打球還累耶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