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首位棒協認證女主審 毅力拚口碑

更新日期:2008/07/02 17:41

 

       台灣誕生第一位獲得棒協認證的女性棒球主審索非亞(現在匿名好像也沒有用了??),為了克服先天可能會落後男性的體力,通常男性主審一天頂多2、3場球賽,索非亞最高紀錄拚過4場,因為不服輸,曾經被球員歧視,說她誤判是因為是女性,她更加努力,已經執法300場,有50多場的主審經驗。

        女主審索非亞:「Safe!Safe!」

        聚精會神,拉大嗓門,她是台灣第一位女性棒球主審索非亞,有著女人的細心,還有男人的膽識,靠著超強意志力及體力,索非亞汗流滿面,眼裡盡是滿足和惜福(因為Alhamdulillah啦~~)

        過去有跆拳道黑帶(空手道!我說的是空手道啦~~教練對不起…..)的磨練,讓她踏上棒球裁判的路,更不覺得苦。評審張永賢:「將近半年的時間,我都勸她嫁人,我說女孩子你不要玩這個,我都刺激她。」(其實根本就是嫁不出去啊~~又不是我不嫁….)

        索非亞:「當裁判是另外一種認識棒球的方式,然後永遠學不完,這些規則這些案例,場上發生的任何一個PLAY,太有意思了。」

        冷言冷語被歧視,索非亞反而更激起鬥志。索非亞:「就算你判的對,球員也會說算了啦,她是女的,可是他就死了啊,我還不會走路的時候,爸爸就抱我進去看球了,所以棒球是我生命的一部份。」

        棒協裁判長廖文靖:「X小姐自己本身有跆拳(空手道!我說的是空手道啦~~)的基礎,所以在動作上、在體力上,比較沒問題。」記者:「不輸男人?」廖文靖:「嗯,不會耶。」

        以一般男性主審訓練來看,為了顧及品質,一天頂多安排2場,但要追上腳步,索非亞最高紀錄,一天跑4場,儘管衣服溼透,臉頰被曬到脫皮紅腫,這條路,她始終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