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愛棒球,但是也帶給我好多痛苦,不過一路走來還是很幸運的。有幸可以當裁判、可以打球、還跟那群可愛的澳洲小鬼經歷世界盃,感謝  真主的安排讓我熱愛我的生命。其實最苦的還是當裁判,不是科班、沒有背景還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台灣之前沒有女裁判存活),傻裡傻氣就闖進來,讓我養成帶手帕的習慣: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要留眼淚了……(開玩笑的,帶手帕是要洗小淨用的)

        好想放棄、常常都想要放棄,就算已經穿好整身主審裝備要上場前還要被叫去提水、就算剛剛站完主審整身溼透又還沒有吃飯還是我要去提水,沒關係、我都去;不管說女生怎麼樣也都沒關係,一句話我也不會頂回去,因為只要讓我還可以當裁判,我都告訴自己:「無所謂!」因為我相信:  真主給我的試鍊不會多過於我不能承受的。

        真的很感謝新店聯盟,讓我這兩年來在那裡成長與茁壯,那裡的球隊與球員都對我很好,特別是這一年來,幾乎已經聽不到「女生」這兩個字,最有趣的是有些球員知道我會受裁判氣,所以還要我打暗號:「配個內角高球叫捕手不要接。」這樣主審就會挨揍了!當然這是玩笑話,因為新店那裡的裁判也都對我很好,有棒球的星期日是我一周最期待的時光。

       感謝裁判長廖文靖老師讓我站這次全國女子棒球賽的開幕戰主審,也因此在鏡頭前露了臉,其實本來我以為是採訪這次比賽的,等我下場之後裁判長才說記者找我,訪問中我感謝了很多人,還大力推廣女子參與棒球活動,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新聞出來會變成這樣,不知道接下來對我是好是壞?我沒有想要強出頭,Insha Allah只希望讓我可以平平安安繼續在新店站裁判。

        但那個新聞報導有個好處,隔天我到了球場,總共有三位女生過來跟我說:「我看了你的報導,我也要來當裁判!」吼~~~讓我感動到不行!來吧!姊姊妹妹們都來吧!想要玩棒球請不要猶豫,棒球是每個人的!!

        能在新店站裁判是我這兩年來最幸福的事情,首先當然要感謝聯盟的吳忠義會長,剛開始我自備便當,後來他都會貼心準備魚便當給我,一點都不覺得麻煩;還要感謝洪夙明老師,他是新店的裁判長,沒有他、我也不能被安排到新店去實習、站裁判。

        當然也一定要感謝張永賢賢拜,沒有他一個個動作的教導,我也沒辦法做好執法工作,還有那裡的所有夥伴:高士偉賢拜、田賢拜、黃、王、邱等等….大家可以像朋友一般相處、同好般彼此切磋執法經驗,棒球在新店是快樂的事情,不需要提心吊膽、不必挨罵、不必被叫查某人….

也謝謝2007年世界盃的澳洲隊,他們給我三個星期快樂無比的時光,其實那時候我當裁判的毅力快用光了,但是他們卻歡迎我玩棒球,讓我參與其中,教我許許多多技巧,還包含他們怎麼虎濫裁判的手段。他們會給我好好「實習」,當我判球時假裝很兇的抗議,教我怎麼兇回去,最重要的是,他們總告訴我:「妳應得的!妳做得到的!」

有時候我會害怕,他們會說:「大聯盟等級的球你都會判了、怕什麼?」捕手馬特和大個魯吉克總會說:「在球場時,你就假裝我就站在你後面,不要怕!」領隊大衛還要我放眼國際,他相信我可以站到國際裁判。說真的、真不知道他的信心從哪裡來的??

我想念保羅教練,還記得他們上飛機去日本比賽的路上,他問我:「我還有什麼事情可以為你做呢?」我想一想、看著他的帽子並敲一敲便說:「你帽子給我好了!」他說:「可是我還要去日本打球!這樣好了、你來澳洲找我拿。」我說:「真的嗎?或許我會去那裡開會!」他說:「妳到了雪梨打電話給我,我就去接妳、你可以住在我家、我的後院有小河喔…..」我笑著說:「如果你還是願意每天餵球給我打、教我打擊,那我一定會去找你!」

每次我在棒球場上又遇到氣餒的事情,我就想著他們,我用MSN跟魯大個、亞當或葛雷亂講,然後他們會幫我亂罵髒話,罵一罵也就過去了,好像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很期待領隊大衛和保羅教練能在有比賽機會來台灣,真的很想念他們。

最後當然要謝謝我的朋友們,不管是死黨或者是未謀面的網友,妳們對我說的加油都很有用,不同的宗教信仰也很讚,謝謝果光法師和果毅法師的加持,站開幕戰主審時有感受妳們的念力喔!感謝不愧為做出版頭頭的果賢法師還有宗教所的榮萍與同學們,在我上新聞後馬上幫我大肆宣傳,我有收到你們暖暖的鼓勵喔!

對了,一定要感謝我們班的「社工托辣斯」和北大社工的老師兼學姊們,因為不這樣寫,下次同學會要不是沒收到邀請、就是會被選為下次班代,北大是個好地方,讓我學習和成長,這次比賽還兼任啦啦隊、攝影組艾美與吉利與按摩組李X瑾小姐,謝謝大家,讓這一切都成為可能,除了謝謝、還是謝謝,接下來~~~繼續努力還是一定要的啦!!

努力在陽光、汗水與眼淚中,揮灑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