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講美參加一項在台北青年公園舉辦的國際邀請賽,我和學妹億君與依儒幫她們做了海報,孩子們都好開心…..

那個不開心的不是因為沒幫他做海報,是挨罵了啦.....

這是誰的打擊!石宇傑!!綽號石頭的他還有個弟弟石宇豪,哥哥打第一棒、弟弟打第二棒,第一次認識這兩個孩子時才二年級吧?兩個人在場邊傳球,傳到哭哭啼啼跑來我身邊互相告狀:他們總覺得對方「故意」把球丟到對方接不到,然後讓對方必須去撿球…..

我一邊幫其中之一綁鞋帶、一邊聽著他們的「委屈」,用我的手擦去他們臉上的淚珠與汗水後,再一手牽一個到外野繼續練習。現在這兩個寶貝都上國中囉!

左邊這位就是右投左打的石頭石宇傑,右邊就是弟弟宇豪。這張相片是他國小的最後一年,也是最光輝的當家投手的一年,可別看他那樣子,一年之後上了國中,食量不變、運動量銳減,教練說他體重與寬度各增加了一倍,真是讓我難以想像。

最前面中間這位「阿肥」,老是被隊上捉弄,不知道現在怎樣了?

照片中想介紹一下後方那位伯伯---王長益先生。他是教練王長壽老師的哥哥,長年幫著王教練帶孩子,我也都跟著孩子一起喊「阿貝」,遺憾的是在前年過年之前,在練球後返家的路上,不幸因車禍過世,真的非常遺憾。

 

        今天得知講美國小少棒隊下週三要來台北集訓囉!每年暑假他們會到台北、寒假到高雄,聽到這消息真是高興,雖然現在這批孩子沒一個認識了。以前還是大學生時比較有時間去陪球隊,當大學助教也可以請個半個月的長假待在澎湖,幫忙照顧小孩、練練球,現在都只能追憶了,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支球隊。

        記得以前那些比較熟識的孩子,最大的現在都上高中了,現在比較有聯絡的還是講美和千秋,特別是以前千秋的一個孩子,想他們現在讀國中的樣子,不知道會不會否認當年我曾在學校幫他們洗澡?

         那時候千秋與太巴塱到澎湖參加營隊,我負責帶千秋的孩子,因為待的時間長,另外兩隊的孩子也不陌生,孩子當時有些只有二三年級,雖然棒球隊都很有紀律,可是洗澡該怎麼辦呢?當時是在講美國小的教是打地舖,其實就是就地而睡啦,果真是年輕人才能做的事情,現在我不幹了!

         洗澡、洗衣服是最大的挑戰!怎麼辦?五個人站成一排、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先脫掉衣服之後我往他們身上用塑膠管沖水,然後轉身再沖一次,接著叫他們抹肥皂,然後再次正面與反面沖一次。不過我擔心這樣洗不乾淨,所以旁邊準備個注滿水的水桶,就像是燙蝦子一樣:我一次抓一隻進去浸水,確保身上泡沫洗乾淨,然後就讓孩子自己去洗衣服了。

         說到洗衣服才讓我頭痛加苦笑,整個曬衣繩擺著滴水甚至有泡沫的衣服,只好全部收下來重洗,往往洗好之後大概就半夜了。雖然還是得重洗一次,可是終究還是要讓孩子自己先洗,因為孩子就是得學習獨立、照顧自己。總覺得這些事情發生才沒多久,可是孩子其實都已經大了。

        千秋的孩子冠廷已經國二了,現在到南投中興國中青少棒隊接受蔡豐安教練指導,他真是個好孩子,之前童言童語告訴我學校連輸了好多場、投手都被打爆,然後接著說他手受傷了,所以好一陣子不能投球,我在電話這頭已經笑到不行,但是還是投其所好告訴他要好好保持健康、球隊需要他,因為孩子這樣跟我說,意思就是:因為我受傷,所以球隊一直輸球啦!

        孩子在大真的好快,冠廷的外表味道有點像是旅日投手許銘傑,一臉書卷氣還帶著眼鏡,每次電話總是提醒他要保持健康,不要潦草熱身且要確實冰敷,我時常都會想起這些孩子,也是我愛棒球的原因之一,期待他們都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