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了好一陣子零零落落的德文,Insha Allah終於下週二要踏上德國的土地了!申請了德國特里爾大學暑期語言班三週的課程,還多了一星期在歐洲走走,希望看看那人文薈萃的風土人情。雖然本來有雄心壯志要好好藉此機會學好德文,但是出發在即已經把標準降低到去體驗一下生活就好:幹麻花錢找罪受啊??

       首先,我得要謝謝我主子同意我可以離開一個月,不過相信我還是可以透過網路,不至於把工作搞砸;也謝謝同事幫我多分攤工作量,不然工作會陷入萬劫不復!謝謝德文老師阿吉給我一本中德阿的隨身字典,這位老師一向對我有頗高的期許,可是我真的沒辦法達到他的期許,但是還是會努力。還有一同學德文的碧小雲同學,謝謝妳提供的書籍,我會盡最大努力帶個說德文的男人回報妳的恩情的!

       當然也要謝謝最親愛的家人,沒有離開家這麼久過,對我是挑戰、我家人也是,隨著行李的打包,我看牛爸爸和牛媽媽也開始規劃環島:我知道沒有我的日子她們會很難挨,可是沒辦法,女大不中留,這大好的機會不去,很難奢望以後還能有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和了。

    是這樣告訴自己的,可是心底還是會忐忑,雖然我擁有如同蟑螂般的生命力,可是現在平安的生活過久了,說到要改變生活的節奏,還真的有些不願意,我喜歡天天有工作、有書看、有家人、有朋友、有棒球,德國?一個沒有朋友和棒球的地方,聽起來不是個好主意……

        不過Insha Allah我會交到朋友的,如果真的熬不住,就去荷蘭找魯大個,他那裡有棒球也有菸草,不過六小時的路程應該讓我寧可在房間睡大覺吧?那天看了網路新聞說菸草其實傷害不比香菸少:可惡!亞當布萊特騙我!!領隊大衛說的沒錯,不該球員教我吃什麼就吃?可是在球場上打球,別人打菸草拿出來卻拒絕,很不夠朋友耶……

我寫信去叫他不要吃太多,也給他我之前的網路新聞,不知道他還認得我的照片嗎??他說:「我也想戒掉,可是菸草實在太好吃了!」他也說:「我們才分開沒幾個月,怎麼會認不出來?」這下子倒是讓我一征:我們還真的沒有分開很長啊?可是為什麼我覺得好久了??

其實這次去德國,跟奧運八搶三的事情脫不了關係,我越與棒球產生關係,不管是當裁判或者是翻譯,兩件事情都傷我很重,正式因為如此,我故意在八月的奧運期間去德國,讓這次的比賽與我無關:我好愛台灣的棒球,可是我又受傷了,所以只好假裝看不到。

耳邊還是聽到裁判界的批評,近從投給投手的球我投不好、遠至世界盃翻譯沒當好,大家好像突然都變成三國志,一堆策略與超車的戰術,不過,我的態度已經確定了:「我就老老實實站我新店的裁判,要去德國、要做好工作、要寫碩士論文,其他人的作法我管不到也管不著。」做人啊!如果一直要跟他人比較,那不只是可憐、更是可悲,因為他會錯過發生在身上如此美好的事物。

我要永遠記得澳洲洋人告訴我的:「你不要聽他們的,你要聽愛妳的人的話。」沒錯!既然對方就是討厭妳、不愛妳,何必去在意她們的看法?反之,我們的朋友、家人,總是愛我們、卻被我們把關心視為理所當然而忽略掉,所以應該要常常提醒自己:好好愛那些愛我的人,她們的想法與意見才是重要的,其他人就左耳進右耳出吧!!

Alhamdilillah!!我真的很幸運,我出發的下個星期也是王阿訇要回泰國的時間,這樣剛好古蘭經就停課一個月,等我們回來台灣就是齋戒月了,阿訇建議我舉意今年的齋戒月把《古蘭經》唸完一遍:《古蘭經》分有三十卷,就是方便齋戒月時每晚念一卷份量剛好。打從學念古蘭經開始,阿訇就這樣鼓勵我,可是之前唸的一踏糊塗,今年Insha Allah我應該做得到了!

不僅如此,阿訇找我之後幫忙帶兒童班,真好啊!其實學念《古蘭經》是每位穆斯林的功課與義務,學習求知更是穆斯林終身的責任,其實我不算用功且學習興趣有點廣泛過頭,只好老老實實守著《古蘭經》,也盼望著insha Allah以後我就可以在家教自己的孩子,只是真沒想到,自己的孩子還沒有教到,或許會先教別人的,真是始料未及呀!

不知道這趟去德國會發生什麼事情?真希望一個月下來,我的德文不要那麼二二六六的,至少讓我人生中可以「曾經擁有」德文對答自如的時刻:聽同學碧小雲說,去之後回來的三個月內會突然都聽得懂德文老師說什麼?還可以很順溜地回答問題呢!雖然之後還是會慢慢退化,可是我還是很想擁有可以自在聽懂德文的輝煌時刻喔!!

         希望在德國一切平安ameen,雖然不能看也不想看奧運棒球轉播,但我還是祝福中華隊奪得好成績,因為實在沒辦法不愛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