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的當天早上努力與同事確認一些工作進度,接到一通電話問我人在哪裡?我說:「這個時間當然是在辦公室啊!」朋友說:「你有沒有搞錯啊?這個時間應該要準備出發吧!」出發?準備??又不是第一次出國,反正就是護照、電腦和行李,去哪裡還不是都一樣?要準備什麼??

    其實前幾天家人就在努力幫我準備行李,我只要岀一張嘴說要帶哪些東西,還有準備好自己的電腦書籍之類的就好,出發前一天牛姊姊說:「我是人坐在上面才能把行李箱關上的,不准再打開!!」這才是搞錯了吧!明明要出國的人是我,為什麼我不知道行李箱裡面放了什麼??

    晚上十一點半的飛機,回家吃完晚餐之後,款款行李就出門了,牛爸爸要開會不在家,只能給牛媽媽一個大擁抱說:「一個月很快,很快!」後來才知道這句話我到了德國之後對自己說最多次,在筆記裏寫下倒數的每一天,真的不知道日子會這麼難熬:是我太自信、太輕忽了…..

    從台北飛到法蘭克福要十三個小時,在飛機的座位上實在難受,總算抵達機場後真是疲憊不堪,除了自己的行李外還幫四個朋友帶東西,現在飛機嚴格限重,就當作是重量訓練:「提吧!」在機場準備要轉火車時,我看到一個很熟悉的身影,心想:「不會吧!我看每個洋人都同個爹娘生的,怎麼這個馬來人也長得跟我朋友一模一樣??」

    Alhamdulillah!!到德國的第一週最開心的事情發生了!原來我要去德國的事情在部落格給在英國讀書的教親Rabia看到後,告訴了嫁去德國的ErnaErna之前是在台灣讀書的印尼學生,也是我的好朋友,只是嫁到德國後就沒連絡了,她知道我要去德國,猜了班機就請先生載她去機場堵我,就在我要轉火車離開前,還真的讓我們相見了!就差一點點我就要離開了!只能大喊Alhamdulilla!!顧不得她的身材嬌小,忍不住用力地抱著她!能這樣重逢真好!看到她和先生鶼鰈情深,masha Allah真開心!

    開心大概就只有到這裡了,接下來就是一整個疲憊與壓力,明明晚上才上飛機、沒怎麼休息為什麼又是新的一天?拖著行李到火車站後必須等待兩個小時上了火車,而且是必須轉另一台火車才能到特里爾大學,接著由於火車誤點,本來預計再一個小時的車程,變成下午三點半才能到學校,在報到手續之後,領到一些訊息與被單等等,我的宿舍在比較遠的四樓,這時候感覺行李越來越重,好在住在同棟三樓的壯丁正昊主動幫我拖行李上四樓,不然我一定要走很多趟。

    回到房間之後除了疲倦就是一片空白,拆行李、整理房間、套床單、洗衣服等等,一整個覺得煩,一直問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一覺醒來感覺又更糟了……其實我的房間挺不賴的,日本的公寓大就這麼大了:除了單人床外,還有個大書桌、大櫃子、大衣櫥、兩張椅子與一張床頭桌子,一進門就是小廚房,有兩個爐子與冰箱,另一邊就是衛浴設備,對了!還有個大大的窗子,隨時可以看到窗外的樹木,上頭結滿了紅紅的果實,美極了!!

一路上的景色也是美不勝收,從法蘭克福出發的火車延著萊茵河行駛,接著換車則是循著摩澤河,每個都是一幅畫,過去從電視、雜誌、圖畫乃至想像,歐洲是什麼樣子,就是怎麼樣的景緻,相機幾乎沒有收起來的時間,這裡看似什麼都很好,可是我就覺得不對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