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爾的夜景

        第六天我決定要查看我的機票,如果可以就想回家了,結果就是:「去回程已開的團體機票,不得變更。」最後的希望落空,我想我該認命了……認命是個轉折點,電話另一頭朋友急著想幫我,我回了簡訊說:「我認了,自己會處理,別擔心吧。」我在記事本上劃著倒數回家的日期,心想這一切都屬  真主安排,這樣想就安心了。

        我想這與「安心」有關吧?安心之後人就放鬆了,我努力做篤阿(祈禱),祈求德文的溝通能夠有長進,的確是與心理作用有關,第六天之後我似乎開竅了,雖然不是能大部分理解,但是至少可以溝通了,甚至本來以為止能使用學校的公用電腦,後來摸摸、查查、努力看著德文說明,竟然也搞定自己電腦可無線上網!雖然必須在學校建築物使用、不能在宿舍,可是能與家人與辦公室通上,真的是有大大大幫助。

        牛爸爸又寫信過來鼓勵我,他要我好好體驗這次離家的經驗,我說對自己的德文沒信心,他說他不會擔心我出國或與人溝通,還是只擔心我不會洗衣做飯而已,牛爸爸要我記得「澳洲經驗」(~又是澳洲,可是與澳洲隊無關啦~~),國中暑假跟爸爸還有他的同事們去澳洲觀光,還有高中隨著樂團去香港、澳門表演,牛爸爸要我記得那兩次的經驗:

        國中時跟爸爸跟團去澳洲觀光,晚上牛爸爸其他同事的小朋友來房間找我,說是要找我玩牌之類的,可是我覺得玩牌沒意思,想要到附近逛逛,就帶著幾個小朋友從飯店的外圍逛到街道、街道逛到巴士站、巴士站之後就乾脆去撘捷運,雪梨的捷運是環狀的,所以就繞了一圈囉!結束後若無其事的回房間,牛爸爸還以為我只是去玩牌。

        結果其他小朋友走漏的風聲,隔天在巴士上導遊直接宣布:「昨天晚上有群小朋友很厲害自己去市區觀光。」當然帶頭的就是我,牛爸爸一整個氣瘋了,我自知理虧都不敢說什麼…..接下來的日子大家知道我會幾句英文,連買個水都要我翻譯:其實不就拿去櫃檯結帳就好嗎??不過我很樂於為大家服務就是了。

        在澳洲的那兩週真的很快樂,記得曾去一個遊樂園,可是我大部分時間都和在「遊園火車」上,那是常常的列車不停繞著園區,我跟司機大哥混熟了之後,還分擔他的工作,每次開動前幫他檢查每個車廂是否關好,看到小孩我就拿自己的MM巧克力一起分享,一整天下來,不只是司機大哥,連其他工作人員走過去都會跟我擊掌。這些事情後來牛爸爸說,傳到整個公司兩百多個人都知道牛爸爸有個會說英文的女兒,當然我也才知道牛爸爸不是只有生氣,還有驕傲。

        的確前幾天慌了手腳,我試著冷靜下來、放輕鬆,其實只要做我自己,與人接觸不難而且很快樂!大概是一星期左右吧?我好像開始不聾不啞了,笑話還是必須要用英文講,但是德文簡單的溝通不成問題,老師上課突然都聽得懂,還可以一邊無線上網收信、一邊回答老師的問題,也認識更多的朋友:雖然我記不起來他們的名字。

        自從有次被公車司機不是很好的對待,所以為了罵這件事情,哇、自然而然會用過去式了耶,我之前都不知道我會過去式耶…..現在飯也煮得不錯,會做煎漢堡、肉醬義大利麵、法式吐司、蘑菇濃湯、蔬菜湯、鮪魚蛋、墨西哥香腸卷等等(目前還在突破中),我跟家人講,她們都嚇到了!牛姊姊還叫我不要太能幹,之後我要寫一篇關於煮菜的,然後強迫家人要叫我牛大廚。

        人放輕鬆了就不那麼面目可憎了吧??牛爸爸信中叫我要多出去走走、跟別人搭訕,那一晚在Porta Nigra廣場等公車時,跟一對夫婦其中的太太講講話,她喝了點啤酒所以有點太外向,我要上公車時她還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還有兩個香吻,最後跟我握手的手勁啊,只能說可惜她沒練武啊!!

        我喜歡去逛超市、甚至跳蚤市場,台灣人的血液流在我身上,到了法國還是照買不誤!我用兩歐元(將近台幣一百元)買了三盒草莓,受到大好評啊!!自己也是挺滿意的。不過更開心的是今天(八月十一日)去超市買起司的時候,有為老婆婆問我奶油在哪裡?(這裡的奶製品太多且超複雜),我聽得懂也帶她去那個專櫃買到她要的,她很高興、我也很高興!

        現在生活算是上了軌道,平常上午上課、下午我就去逛市區,在這美麗的城市就算只是走路呼吸也很享受,週末學校有安排校外參觀,之前去了法國與德國其他城市,這一週將去盧森堡與比利時,但我最期待的是下下週比利時之旅,因為我將去拜訪那裡的穆斯林家庭:從我一入教就很照顧我的鄭大哥一家,過去都只在MSN上與買姊(鄭大哥的太太)溝通,Insha Allah總算有機會能見到本尊了,見到面會有很多很多話要講的……然後,就可以回家了,喔耶!


很多種起司吧?這才是一小部分耶!全部大概有這種畫面大小櫃子十倍吧?還不算優格與牛奶喔~~~另外還有貴貴的、要稱重的那種也會另外有一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