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去教室的路上

        這是昨天的課後功課題目,每天老師會給我們一些練習、還有一篇作文當作作業,這兩天房間書桌的檯燈燈泡壞了,晚上唸書視線不夠,索性下課後就留下來寫作業,不然就是晚上去圖書館寫,昨天用德文寫了這個題目,覺得自己像個小學生,乾脆今天來用中文寫。

        每天早上七點起來,其實現在夏天晝長夜短,每天五點多天就微微亮了,晚上大概是快十點天才全黑,剛到的時候或許因為時差(台灣快德國六個小時,例如現在是德國的中午十二點就是台灣的下午六點,非常好記!),第一天早上四點多就醒了,不過這時間慢慢延後,延後到這星期都會開始賴床….

    早餐必須要自己做,通常我吃得很多,這裡的土司比較小片,我都要吃上四片夾蛋、洋蔥和台灣帶去的鮪魚罐頭,不然就是煎漢堡或法式吐司,賴床後時間不夠就是沖台灣帶去的三合一麥片,加上這裡買的優格、牛奶,現在比較會弄東西吃了,所以會把優格加蜂蜜、水果,再泡上超市買的阿華田與鮮奶,我的食量真的很大耶….

        九點準時出門步行去教室,這裡的校園很大,到處都是綠地、茂密的樹木,還有小河與湖,路總不會是直線而必須繞成長距離,沒有走過也不知道是怎麼延伸的,但我覺得很有趣,儘量讓自己每天走的路都不一樣,後來還可以跟其他台灣人說怎麼走比較近或美麗。上課時間是九點十五分開始,通常我十分會到,我喜歡路過他們的總收發室,那裡的伯伯不是刁著煙斗就是一手拿咖啡或麵包,有時候我們會互相道早安。

        九點十五分上課後到十點四十五分有一次十五分鐘的休息,我就再那時候收信、吃點心,點心是我台灣去的豆乾,今天厄瓜多的同學請我吃蘋果,明明早餐吃很多了,可是下課時間還是想吃東西…..剛開始上課我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非常挫折與焦慮,後來不知不覺就正常了,上課老師常常點人回答問題,現在我大概都能應付。

        比較能從容應付之後我就不安分了,總會忍不住瀏覽網路新聞,再不然跟美國人坐在一起時就會偷偷講話,可能是聊得很開心所以被老師發現我們是用英文交談,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好,所以現在有儘量乖一點….這裡上課很自由,之前有同學要去洗手間跟老師報告,老師說這種事情不用說,不少人會遲到翹課、上課當中去抽煙、上廁所,目前為止我倒是挺安分的,但是還是會趁著上課當中去洗手間:亞洲人~~只是要體會不必跟老師報告就可以溜出去的快感…..

        這裡的教室蓋得很人性化,每間教室幾乎都有兩面整片的落地窗,所以就會感覺根本是在綠地中上課,太陽太大時會有百摺窗自動降下來保持溫度宜人,教室內的電視、投影等設備一應俱全,還有個水槽:這裡黑板適用粉筆但是板擦是一塊大海綿(照片最右邊中間有塊黃黃的就是海綿,那裡有個水槽),每次要擦就去沾水擦拭,既乾淨又沒有粉筆灰塵,當然寫字的人也可以立刻洗手,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黑板是兩段式,也就是一大塊黑板從中間剖成兩半,可以往上或下拉,這樣寫字或觀看都很輕鬆,讚!

        教室都是靠著外圍,而中間那塊空間就是餐廳而且範圍頗大(照片還有幾個角落沒能照到),有賣飲料點心也要賣餐,當然還有種類多到不行的麵包與蛋糕,還有必備的研磨咖啡。雖然我早餐吃了很多、下課也不漏掉吃點心,可是當十二點半下課,還是會去餐廳抓塊蛋糕或小餅乾,因為我要留在教室上網或者寫作業。這裡人吃飯習慣跟台灣人不一樣,我們是習慣時間到吃飯,她們是餓了才吃,這幾天下來我也越來越像她們,只是我餓的頻率高了一點…..

   

 

 

      下午學校會安排演講或專題討論,大約都在兩點半開始,不過我只去一次演講就不想參加了,我的理論是:「坐著睡不如躺著睡….」因為聽不懂啊、不如回宿舍去睡。沒有事情的下午我就去逛超市或市區,添購生活用品、逛書店我都很愛,反正我已經買了公車月票「61.6歐元」,是的,您沒有看錯是台幣三千大洋,這裡離市區約十分鐘單趟就要2.25歐元(台幣110),每天我都有被搶劫的感覺,只是有受害人、沒加害人就是了….

Mosel河畔步道:我最喜歡散布的地方 

        這裡綠地很多,離市區再走半小時就可到Mosel河,真是美極了!!我喜歡在那裡散步……而且河的對岸有一些像是公寓的集合式住宅,相較於其他建築感覺是貧民窟,直覺那裡的商店應該就是我這種貧民應該去的,果然沒錯!那裡有五六間一歐元的商店,有點像我們台灣鐵皮屋大賣場,不過要去一趟來回要走兩小時,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吧?但話說回來,那一路上的風景無價。

         天還很亮的晚上六點我會回來煮晚餐,這裡晚上會變得非常冷,所以我喜歡窩在房間裡。有時候晚上參加活動會天黑後回來,雖然很冷但是很有價值,因為一抬頭就是滿天數不清的星星,北斗七星亮眼到不帶眼鏡都能看得出來,身體覺得好冷想快步回宿舍,但是眼睛會捨不得夜空,想慢走點才能多看幾眼。

         人家說要娶女孩子一定要看過媽媽這句話真沒錯!因為媽媽怎麼打理家事、女兒就是怎麼樣的,雖然我不愛作家事,不過也把房間弄得挺舒服的,所以來找我不必先預約!家事也花我不少時間,入睡前大概都超過十一點囉!睡覺前還會翻翻書來背單字、或者像這樣寫寫文做紀念,週間大概就是這樣過的,週末就另當別論囉,等我有時間再寫週末見聞吧。



我房間窗外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