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系前方

我住的宿舍後面

第二校區往第一校區走

我的宿舍後面

上課的路上

圖書館

        特裏爾大學成立於1473年,現有科學院、醫學院、法學院與哲學院共14000位學生(我的德文還很破,有寫錯的請勿見怪),現有的校區是1970年建設的,所以不同於一般的德國大學,各個系所建築物四散在各處,而是有個明顯集中的校區,不過還是有不少學生宿舍或系所,甚至得搭火車才能到!和台灣很不一樣。不過這裏福利很好,不只不收學費,只要有學生證在附近城市搭火車與巴士都不用錢喔!!!

        我住的學生宿舍就在離學校主建築只要五分鐘的腳程,這樣算是很短很短的!大部分的學生都是開車或腳踏車,不然這整片的綠地雖然看起來很美,走起來也是會累人的….圖書館離我算是最近的建築,蓋得非常有現代感,我為了寫作業與上網,幾乎是天天報到,有次要離開前被櫃檯攔住,因為我手上抱著字典,但我跟他解釋這是我帶來的、沒有字典我沒辦法唸書寫作業,其實他只是看看是不是圖書館的書吧?可是這件事情我還是很得意,因為我總算聽得懂別人講什麼還可以回答耶!!好可惜我也只被攔過這一次…..

         德國的星期日外面簡直是沒有活人,人都不知道到哪裡去了?原來出去也沒用,反正也沒有商店會營業,所以週五我都會檢查存糧夠不夠?圖書館每天開放時間是上午八點到晚上十二點,週六是上午八點到晚上七點,週日更是上午十一點到下午三點而已,大家都好養生喔。我喜歡晚上看圖書館的感覺:全部都是透明的玻璃當圍牆,在黑暗的晚間見到一棟發光的建築,是很吸引人啊。

        特裏爾大學建在山坡上,那一望無際的感覺真的好美,我喜歡爬到山丘上好好遠眺校園,校園真的好大,除了各系所大樓、圖書館、學生宿舍之外,當然還有體育館和走不完的綠地,許多學生都會躺在草地、湖邊聊天曬太陽,有時候我會覺得等一下徐志摩會從我身邊經過。

        牛姊姊之前也來過德國、奧地利,她覺得歐洲人主要也是重家庭,所以週末就是去全家去露營、騎腳踏車的,我看了也覺得心生羨幕,跟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好幸福喔~~~不過年輕人又有點不一樣了,厄瓜多的蘇珊娜就問我會不會覺得奇怪?除了有小朋友的家庭是一夥人外,這裡的人成年後就自己住,身邊頂多有個男朋友或女朋友,不大會回去找父母或同住,看來天主教的南美洲還是跟我們東方接近些…..

雖說剛來的時候很不適應,不過安頓下來後就漸漸喜歡這地方,這裡真的很適合讀書:因為離城裏有一段距離,除非有事情進城之外,我大部分時間還真的就是上課讀書的…..一整個好學生啊!?好久沒有當勤奮向上的好學生了耶!倘若我真在這裡讀書,一定能快快畢業吧!?當個全職學生很幸福,我正在把握之中…….

這裡美歸美、還是有中看不中用的遺憾。看這到處都有的美麗綠地,不拿來傳球真是挺可惜的,我好想回去球場上奔馳喔~~~當然也想牛媽媽的飯菜,牛媽媽說已經擬好菜單了,有我喜歡的蝦子料理呢!我還指定了醬油滷的素雞與豆乾,吼~~我好想念醬油喔~~~牛姊姊也要請我吃大餐,哈!

妳們曾答應我回去要聚餐的也都不要忘記喔~~~要我一一點名嗎??聽說台灣現在一片烏煙瘴氣,我好想回去讀書、工作,這年頭的台灣有份工作做就很幸福了,況且我還有兩份耶 (主子的助理和裁判) !台灣怎麼濫也還是故鄉,真正向上提升的力量不是某個人或某個黨,而是我們這些每一個在工作崗位上認真的老百姓,台灣、等我、再一星期我就回去跟妳一起奮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