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附近的住宅區

  歐洲到處是草地,不拿來打球太可惜了吧~~~

本來想拋開八搶三傷心的回憶,可在這裡還是跟棒球沒辦法斷線,台灣棒球在奧運的表現仍讓我傷心一陣子,在這裡的時間我也很認真在想以後到底要做什麼?我想相信人一路上發生的事情不會是偶然也不會是枉然,可是我真不知道我以後要幹什麼?如果真要找棒球相關的職業,那我怎麼不學西班牙文而是德文?真是笨笨笨笨…..

    在德國,人們連棒球規則都不知道,唉~~~我在這裡唯一與棒球有聯繫只剩下在荷蘭打球的魯吉克了。記得剛來的時候艾美學姊說有沒有去找他?我說:「這時候給我魯吉克不如給我一顆醬油滷的滷蛋安慰!」不過當人安定下來之後又忍不住去找樂子:棒球。

    雖然德國沒有棒球,不過荷蘭的棒球已經有8隊了,而且都是職棒喔~~只是從魯吉克那裡聽不出來一年打幾場(這才重要吧?),反正他只知道要聽教練的話每天訓練和比賽(無言啊~~~),很可惜荷蘭職棒也因為奧運休兵一個月,不然若是有比賽,我還真想去看看他們的水準如何。

    魯大個說他明年可能去義大利打吧?我笑他是想走全球化喔?其實他自己也不清楚,不過倒是想來台灣打球,叫我把他弄過來。真是只長身體不長腦袋的傢伙,我說那應該是他經紀人的工作吧!?不過好像他跟經紀人關係不是很有默契吧?他跟我說他很認真來台打球這件事情,不過我不大忍心告訴他,雖然他在荷蘭還沒搞砸過一場救援,但台灣職棒的飯碗恐怕他捧不穩吧?

    記得他老是跟我抱怨不能買漂亮的衣服、鞋子,想說他到了全世界平均身高最高的國家:「荷蘭」,總算可以好好血拼一番,不過他說還是都太小件穿不下;我跟他抱怨坐飛機到歐洲好累,他說我怎麼可以在他面前這樣說?真是笑死我了…..

    另一位跟我有棒球聯繫的就是牛爸爸,他說他把我上電視新聞的照片拿去照相館沖洗放大,相館老闆問他那是什麼?牛爸爸說:「這是棒協認證第一位女主審。」結果老闆也是個棒球迷,於是幫他放大加護貝還不收錢!笑死我了~~好想回去看看是怎麼回事?

    牛爸爸之前把我的網路新聞列印下來,我問他是不是到處跟別人說啊?牛爸爸說:「什麼?我已經貼在社區公佈欄了啊!」真是有其女必有其父啊~~我看以後來如果成立後援會,一定是牛爸爸要當榮譽總會長囉~~~

    小孩真的不能偷生,牛爸爸真的好爆笑喔,他還跟相館老闆說他是澳洲隊的榮譽隊友,真是夠了~~~話說去年世界盃牛爸爸在台北幾乎天天報到,幫我拿換洗衣服和茶水,記得他第一次到球場我開心到去看台找他,等比賽開打前回到休息區,幾個球員義憤填膺質問我:「妳不是說不可以跟妳肢體接觸嗎?妳剛剛在看台抱一個男人我有看到!!」

    我很無奈地轉頭喊:「那是我爸啦!」結果把球員們笑翻了,不過我的勝利沒有多久,球員又在消遣說叫魯吉克去找我爸爸,我搖搖頭不跟球員坐去找領隊,結果連領隊也來消遣我……不過爸爸來看我還是很開心,我還是拿著爹娘親手泡得茶在球員休息區得意地招搖,後來被投手崔維斯布萊克里消遣說:「妳幹麻蒐集我們藥檢的檢體?」算了,不跟他們計較,他們是因為沒有爸媽泡茶給他們才會這樣說的!不過後來我不敢招搖了,因為差點被擦棒球打到,還是乖乖面對球場坐著比較保險….

    當我跟他們說看台上我抱的男人是我老爸之後,我有警告過他們離他遠一點,不過我的警告有用嗎?從來都是沒用的…..比賽結束後看到我爹手裏拿著一方小澳洲國旗,我問他是誰給的?牛爸爸說:「我不知道?比賽開始的時候有個外國人問我是澳洲隊翻譯的爸爸嗎?我說是、他們就給我這個。」好吧,這樣還可以。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誰給我爹那面國旗,不過現在放在我房間裡,是個美好的回憶。

    本來是想來這裡離開一個月的棒球,,離開傷心的八搶三與奧運,可是行李箱一打開,牛媽媽居然給我帶世界盃棒球時,棒協發給工作人員的制服背心,我低估這裡的溫度所以天天都背心外套都穿著,甚至穿裡面穿上兩件衣服(這是什麼鳥夏天啊?),唉~~棒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