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蘭克福車站

 

法蘭克福車站內

 

到法蘭克福的列車

 

        從特裏爾到法蘭克福要轉三班車,過程真是只能用疲於奔命去形容,我的行禮非常的沉重,還好同行中有台灣的學弟典陞在上下車時幫我搬行李,真是感謝還好有他。一想到要到法蘭克福心底就是開心,因為表示可以回家了!!

       人到了法蘭克福有朋友「小妍」來陪我,這次去德國真是多虧有她,她從台灣過去萊比錫念教育碩士,剛去的時候我很不能適應,還好她會打電話來跟我講話還借給我德國手機的SIM卡,剛到的第三天想媽媽很嚴重(爸爸都有寫email給我),還是她用手機接著電腦喇叭的網路電話讓我跟媽媽講講話,後來才慢慢身心安定下來,記得我生日當天,她與另一個台灣學生還趕在半夜之前來宿舍送蛋糕給我,人在他鄉情義更濃。她到法蘭克福青年旅館接到我後,就帶我去市區遊覽,還給我帶了三個萊比錫特產的蛋糕,我捨不得吃、一直拎回到台灣給家人嚐嚐。

 

 青年旅館在薩克森區,外頭的街道在清晨很美麗

 

 

 我最喜歡的市區火車,可惜一直都沒有機會去搭乘

 

 聖母堂旁邊的羅馬古蹟,聖母堂就是長那個樣子所以就不貼了,我們進去跟修女講話(當然是小妍開口,我只有勉強聽的份),修女人很好,知道我是穆斯林也是很友善,還問了我們一些台灣宗教的現況

 

 德國名產是熱狗,雖然我不能吃、但瞧瞧總可以了吧?這個「攤位」好可愛,一個人的獨撐大局又不怕警察抓,小妍和我厄瓜多好友蘇珊娜一樣都喜歡點「咖哩熱狗」,我通常都是吃炸薯條配吐司,那餐的薯條還是小妍請我的,我說等她回台灣要請她還有介紹我們認識的朋友卡蜜拉一起去棒球打擊練習場,很可惜等我回台某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打擊場火災燒光了!怎麼辦?我的點卷、我的承諾…….

 

 小妍還帶我去逛市區的羅馬廣場,中央是「正義女神」

 

 

 

 

 廣場旁、正義女神後面是座「市議員專用教堂」,可是我反問小妍:教堂只有貴族可以用、又放在正義女神旁邊不是很諷刺嗎??

 

        晚餐時間我與另一位朋友有約,他在德國的航空公司任要職,當我要去德國時他被我的朋友狠狠交代要照顧我,不巧我剛去的第一週他就回國開會,等他回德國時我已經適應得很好了,後來他好像被我朋友提醒得很急切,所以我去城裏網咖打電話給他時,他好像是如釋重負(電話真的很難找)….

他請我吃了頓豐盛的晚餐,我才知道德國不是沒有好東西、只是都很貴。他很懂棒球,除了聊棒球之外連他都問我以後到底要幹嘛?有一些中年朋友的好處是處處會受到照顧、缺點就是常常要被盯著必須奮發圖強…..他要我年輕人不要怕吃苦,結果呢……

這趟過去沾了學校德文系姚老師的便宜,因為他有一團學生一起過去,所以我就請他一同幫我訂飛機票、車票等等,這位要我應該多吃苦的前輩,竟然把我們整團都升等為商務艙,這叫做要多吃苦嗎??其實一去德國很不想聯絡就是很怕麻煩朋友,結果還是麻煩到了。

這趟岀門更覺得自己老了,因為發現自己與大學生的代溝很嚴重,當然裡面也有幾位非常可愛的學弟妹,像是典陞、大嘴饞、書涵、詩涵(和她的男同學)還有Tina和一位哲學所的學弟,不過除此之外我都不是很能理解?回台灣下飛機後,機位升等是我朋友主動幫忙、我什麼都沒做,所以不需要說謝謝,只是連說聲再見也沒有就很奇怪了吧?也或許她們覺得我剝奪她們可以吃苦的機會吧?

 

晚餐之後我去逛了青年旅館附近的市集,有吃也有玩的,比較吸引我目光的是「現搾蘋果汁」---真的是有壯丁在現榨耶!!可惜我是吃不下也喝不下了,把握最後的時光用眼睛記憶,隨著時間越晚心底就越開心,隔天小妍還到機場陪我上飛機,下飛機後當然就是親愛的牛爸爸來接了…..

飛機延誤了一小時起飛,不過商務艙果然是很舒適、比撘台灣的長途巴士還要寬敞,早上九點到家後,除了全家迎接搞得像岀國很多年學成歸國的陣仗(明明就是去玩比較多),還有我最愛的一桌菜餚,那是回國之前就打電話先點菜過了,真的、我好想吃醬油滷素雞。

之前在德國打電話跟家人吹噓我多會煮菜了,家人到現在都很惋惜怎麼沒把平底鍋帶回台灣(我送給蘇珊娜了),我說行李太重了、況且那一人份的平底鍋我們家也不實用,牛爸爸說:「不是要拿來煮的、是要掛在妳房間的!!」我跟家人說、那我請厄瓜多朋友記得帶回去然後在去跟她拿可以吧??我跟蘇珊娜約定,Insha Allah等我碩士論文完成後,換成去厄瓜多遊學,她說可以吃住她家、也幫我找課程、還幫我找球隊站裁判,我想,我會很快完成碩士論文的,am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