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德國之前早就耳聞食物難吃,只是萬萬沒有想到情況會糟到如此!對於我這種重食物又食量大的人來說,很不適合在那裡生存。那裡學校的餐廳過鹹,餐餐吃其他的餐廳也不是我經濟所允許,記得剛打電話回家時就跟媽媽抱怨:「我又不會煮,每次想到要吃飯就好難受。」媽媽說:「不要省啦~~你就去吃外面就好。」我說:「可是我吃一餐都要五歐元、台幣至少兩百五耶!」結果…..電話那一頭沉默了幾秒鐘,我才聽到:「恩~~沒關係啦~~吃還是要吃….」咦?那剛剛五秒鐘的沉默是什麼??

    那裡的食物難吃到我想要控訴沒人權!但是當然沒有人會理我,況且有錢有時候也沒東西買,真奇怪了她們德國人?早上晚晚才做生意、下午早早關、週末不可能營業,那到底德國人是怎麼買東西的啊??好在我課程多集中在上午,下午下課後我的興趣就是去逛各大超市,研究琳瑯滿目的食品,老實說我覺得她們麵條只是長得不一樣,吃起來都差不多的….

 

 

        這是我的小廚房。第一天早上我泡麥片就燙傷了,第二天洗東西的時候割傷,配合著陰天與細雨,頗有淒風苦雨的味道,正所謂食色性也,為了吃,我還是要跟廚房當好朋友。(上圖是我在煮肉醬和漢堡肉,有時間就先做起來,之後只要加熱就好)

 

 

        怎麼煮都會想要吃台灣料理,那裡蔬菜的選擇不多(不然就是很貴),所以我能認得、又買得起的蔬菜就是那幾樣:洋蔥、馬鈴薯、花椰菜、蔥、薑、蒜、玉米,晚上很冷,我最喜歡加很多的薑,喝上一碗暖暖的蔬菜湯。薑和蒜真是好東西,後來我煮肉醬加薑是為了代替酒去腥味,後來發現有點辣辣的:嘿、么壽好吃…..

備註:這碗泡麵要感謝宏華熱情贊助!!妳送我的那兩包泡麵我就塞進行李箱,剛去的時候就吃掉了.....好吃!!有撫慰到當時脆弱的我。

 

 

 

     麵包擺在櫥窗裡面,得要跟店員說需要什麼?第一次超緊張的….我在旁邊努力看麵包的名字(因為字很小),然後找一個價格合理、名字又好念的(重點是名字要我會發音),然後我鼓足勇氣跟店員說我需要什麼!後來店員拿起麵包問我對不對,我才發現:「其實我只要用指的就好了,前面五分鐘到底在緊張什麼?」後來我都到另一家兩三個老婆婆的店買,她們很親切、會跟我聊上兩句,請叫我「歐巴桑殺手」,因為她們會主動跟我說話而我也喜歡,因為這樣才不會緊張。

 

 

     沒時間做菜就是吃麵包,自己開始作家事才知道:「原來家事有這麼多?」我都以為我媽閒閒在家,原來真要打理一個家也是要從早做到晚的…..

    因為一次不會只買一餐的份量,自己的食量也不小,加上大麵包比較便宜,所以通常我都買個大麵包抱在懷裏,回去慢慢切….麵包一定要用刀子切,硬得跟籃球一樣,我在想….如果我把這顆丟到窗外,真的砸到人可是會岀人命的!!

    在那裡吃麵包必須要有強韌的下顎,我喜歡那裡一種青蔥口味的起司,通常就沾起司、肉醬或湯來吃,偶爾配個魚罐頭。飲料是天天必備的茶,後來我也買了最喜歡的阿華田,阿華田用鮮奶沖很美味,當然還有每天必備的優格,原味的最便宜,有時候我會配新鮮草莓、更多是加蜂蜜。

 

 

     有最複雜的做法與最簡單的做法,當然我也找出了中間的做法。法式土司就挺方便的,後來我也買了墨西哥卷的餅皮,裡面包上漢堡肉與起司很不賴。當然蛋捲也不錯:那是我去比利時買姐教我的,起司蛋捲、鮪魚蛋捲都不錯吃.....

 

 

   

         煮菜比我想像中困難多了,因為那裡都用爐子,我看不到火所以無法控制溫度,開了不會馬上熱、關了也不會馬上冷。當我第一次試著做濃湯時就換了三個鍋子,因為一直燒焦~~後來還是忍著焦味喝掉,之後才知道應該怎麼稀釋與攪拌,當然還有控制火侯,裡面我放了奶油、起司、蔬菜、香腸等等,吼~真的很好吃耶,後來忍不住常常煮。

至於義大利麵簡直就是得意代表作啊!!除了香腸口味也能變換蔬菜、鮪魚等等,我要回台灣前一晚就邀請好友蘇珊娜來我房間吃晚餐:我親自下廚喔!!我煮了濃湯、焗烤鮪魚白醬通心粉、麵包沾青蔥起司還有蜂蜜優格與果汁,一道道有模有樣的岀菜,她說:「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不去學生餐廳吃飯了,因為你做得好吃多了!」哈哈哈、我超得意的…..

       這趟遠行收穫不少,煮菜這部分算是意外的收穫!!現在我是進化版的索非亞:會洗衣服也會煮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