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站裁判也兩年多了,雖然時常抱怨,不過因為不想放棄也就走到這裡了,每每在報院的時候,老人家總是安慰我開創者自然要比較辛苦,這句話真的很難安慰到我,因為:「我根本不想當開創者啊!」這完完全全是個誤會、天大的誤會。

        當初只是看到有裁判講習的訊息,所以就去了,裁判這種東西,我看了二十年的棒球也沒在注意,每次一講到裁判準沒好事,必定是夾帶著髒話罵不公平,所以一開始的起心動念只是想去學學正式的棒球紀錄法,以後幫忙帶球隊可以協助教練做紀錄,不過後來才發現我真是個當裁判的料啊…..

        裁判這個工作本身是迷人的,每次執法時,我都想著一把這份工作做好,好讓兩隊在公平的環境下進行競賽,練球真的很辛苦,如果我能掌握比賽節奏,讓球賽順利進行,這讓球員能夠盡情發揮,也是我享受比賽的方式。而且棒球沒有理所當然,身在其中體驗變化多端,真是人生一樂。

        在執法的時候我只知道我是裁判,不知道性別有什麼關係?不過很顯然有些裁判部這樣認為,平心而論,絕大部分的球隊對我都很好,其實應該沒有人會去理會裁判性別吧?只要判得準確公平就好,我總覺得一場比賽中要人們都不覺得場上有裁判,那麼裁判的任務就算成功了,比賽的主角是球員,不是嗎??

        為了可以繼續當裁判,阻礙也不得不去面對,所以當我跟朋友分享中間過程後,朋友們都覺得很勵志,怎麼搞的?為什麼我的人生要搞得這麼勵志??朋友們會帶著鼓勵的眼神和口吻,拍拍我的肩膀要我堅持下去,其實我的心底是想:「沒有耶~~其實我也想要有祖宗庇蔭、一帆風順耶,可不可以讓我很順遂,勵志的事情給別人去做就好??」

        棒球真的是很奇妙的,彷彿自己有生命的,揮汗過的痕跡必定不會有虧待。一路上雖然我喊著委屈,不過也有許多貴人幫助,似乎一切在冥冥之中早有安排。在意外之中上了電視,因為電視所以有藝術大學的學生要拍紀錄片作為作業耶…..

         這一切真是太奇妙了,Alhamdulillah!!特別是先前有人也是因為要做作業,所以把我過去當靈媒的經驗拍了個小紀錄片,後來那片子因為借人所以弄丟了,現在  真主要給我另一個紀錄片。我覺得這安排太奇妙了,這就如同我想把過去丟掉並邁入新生活,與其說是巧合、更該說像安排。

        把當裁判的過程拍成紀錄片有意義多了,至少正向、勵志許多,我也可以趁此機會回頭看看走過來的路,我想我對於裁判路的堅持挺清楚的,不想證明什麼、更不想性別對抗,除了純粹喜歡棒球之外,我只想表達:棒球,只要願意,不分性別年齡黨派,想參與的,棒球都不會說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