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投捕訓練營D1-1 

洋基投捕訓練營D1-2 

        這次訓練營本來期待可以學到很多棒球知識,不過由於我跟的是體能教練Mile,所以學到的多半是這一方面。開訓典禮後選手被集中到室內作伸展操,大致上與台灣的相彷:手臂繞環、胸前交叉、上肢前後伸展、左右擺腰、向下左右擺腰、向上伸展、雙腳併攏向下伸展、跨腳向下伸展、張腳下中間、右腳、左腳伸展等等…

        營隊的選手被分為四組:A組是左投、BCD組是右投,另外還有捕手組另外指導且有獨立的課表,當然還有台灣教練組,他們可以去各組觀看、也有集中討論的時間。每個組以「分站、跑站」的方式,課程頗為緊湊,感覺到洋基教練來台是真的很認真在教學。

         全部選手的伸展運動熱身後被分別帶開,之後體能教練這一站是「測試」,每一組到我們這一站就是要量體重還有肌肉測試。Mike的測試方式是讓選手分別雙手向下平舉、向左右平舉、向斜前方平舉,然後由Mike施力往下壓,接著是雙臂夾緊身體,Mike再分別向內與向外施壓,藉此測量選手肩膀或手肘是否有受傷的狀態。

        中午休息時間一起到學校的餐廳用餐,要走一大段的距離,我跟著教練們一塊走過去,路上他們打打鬧鬧的,恩、好熟悉的感覺啊!Eric(投手教練、王建民小聯盟時期的隊友)想把我拉入戰局,問我:「妳聽得懂胡立歐的英文嗎?」胡立歐是巴拿馬出身的球員,在大聯盟闖蕩十五年,母語是西班牙文加上低厚的嗓音,講話總是被大家夥取笑…..

        下午也是測試與伸展活動,還有影片教學課,總算我可以休息一下:一直講話很累耶,況且要全神貫注、不能錯過教練的任何一句話。我坐在角落回電話和簡訊,突然有人叫了我的名字,抬頭一看正式我這次來最想遇到的人:林基豐教練!!我們便去教練室敘舊。

        林基豐教練是金龍少棒出身,一路當選手(國手)到大,也進去合庫打球,接著到中華職棒與台灣大聯盟擔任裁判,還去過美國的裁判學校受訓,八年多前到台灣體育大學桃園校區的台啤棒球隊擔任教練,去年年中放棄高薪回到基層棒球,帶著豐富經驗與教練碩士學位,到新竹縣的仰德高中擔任教練。

        有人常問我:「怎麼會想到要去當裁判?」因為光是「想到當裁判」就很怪了?我必須說:「林基豐教練對我影響很大。」因為從小他就住在我家樓上看我長大,我對他是直接稱呼「舅舅」。時常向他請教棒球,當然簽名球也是由他無限供應。直到八年前他到台啤任教才搬家。

        搬家之後還是偶爾會見面聯絡,但是我都交代家人別告訴舅舅我在站裁判,理由只有一個:「我要靠實力、不要靠關係。」哪天、我要跟舅舅在球場上正式相見。那天在訓練營見面後,我才告訴他我在站裁判,他一猜就知道很困難,並納悶我怎麼之前見面都不說,我還是那個理由:請你在技術上教我,這樣就很足夠了。

        可是當我說出來後,不自覺想起過去兩年多就紅了眼眶,林基豐教練一直說我傻、從小就是這個脾氣不會改,他一直問有誰找我麻煩?不過我說裁判長和洪老師都對我很好,該忍的也算是歷練,我是希望他以後能多給我資料、多給我技術指導。後來龔榮堂教練、楊清瓏老師他們都進來了,我就說要回去洋教練那裡,他還不忘提醒一句:「妳以後要說妳是我外甥女!知道嗎?」我以後應該還是不會拿他的大名招搖撞騙,但是還是覺得好溫暖。

        下午胡立歐(Julio)和卡洛斯(Carlos)問我晚上要不要去夜市什麼的?我說看看囉….上午還沒有感覺,到了下午整個人覺得好累,翻譯不能閃神,是很耗神的工作。好在晚上王建民要請教練們晚餐,五點多後我就回去學校飯店休息,一下子就進入夢鄉,好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