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明天都買了于魁智的戲票,媽呀~~怎麼會有人一舉手一投足都能帥成那樣?昨天的〈麒麟閣〉和〈打金磚〉只能說讚!好期待明天下午的〈群借華〉,又會再見到大學老同學,這次我們終於不必買600元坐在三樓,其實也不是大手筆,只是因為買不到票「只好」買了1200元的,老實說我還是有點心痛,那是老戲、都不知道聽過幾次了?就當作可以跟帥哥坐近一點好了....

         每次久久見到大學死黨、就會覺得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很奇妙,其中的轉折都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一開始怎麼相處、到後來怎麼演變?終究還是回到《論語》的君子之交淡如水,會有種淡淡的味道在心頭,我還不大會形容那到底是什麼味道?不過試著從中欣賞別人的生活智慧也挺值得玩味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味道,真的很難想像會怎麼演變?

        舉一個比較無傷澳洲球員魯大個好了,反正他不會知道我寫什麼。剛開始的認識印象不是很好,人長得太高又看似凶惡,只要一走過來就忍不住想要逃走,我儘量想他的優點在哪裡:「個子最高比較不會認錯!」是的,我覺得他最大的好處就在那裡。我們前兩天幾乎沒有交集,因為他的外表給我太大的壓迫感了,後來是因為比賽時會坐在一起聊天,還會教我變化球,才覺得他其實一點都不凶惡。

        可是後來熟了之後又有點過頭了,幼稚到我覺得這個人一定有點病,總是有辦法做些惹毛我的事情,一開始我就打定「大家以後不會再見面」,所以我的界線劃得很清楚,該是我做的工作會去做、不該是我的就要看我的心情!記得有一次他找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我非常的納悶?因為就算我到馬拉威的便利商店應該也會自己買啊!要什麼不就拿什麼就好?櫃檯會有收銀機顯示多少錢啊?

        不過他說是要我幫忙翻譯的,剛好我也想買茶喝就去了,去了之後才知道他要買的是「香菸」,我一整個不悅說:「香菸?運動員抽什麼香菸?你教練沒有意見嗎?」他說:「我是老煙槍,已經好幾天沒有抽煙了。」我說:「這跟比賽沒有關係,我很討厭香菸,我不翻譯。」他說:「你幫我買!」我說:「不要。」我把我的綠茶結帳後就走了,把他一個人留在便利商店。

        我沒有注意後來怎麼了?也沒有印象他後來是隔多久才跟我講話?反正後來又恢復正常,他也沒再找過去買香菸,倒是找我去買「巧克力牛奶」。我真的覺得被他打敗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有人在便利商店會買不到巧克力牛奶?搞得我們台灣好像很不國際化?他說他擔心會買錯,所以我還是跟他去買了一趟、讓他知道外包裝長什麼樣?結帳時還不忘跟他酸兩句:「魯、告訴我你是不是不識字?你不識字對吧?」他只是傻笑,說以後會自己來買了。

        後來覺得他並不討人厭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他總是每天可以提供我笑話,好讓我回去跟室友、會本部的朋友分享,讓我成為當天的笑話冠軍;其次就是覺得不爽就酸他幾句,他也不會生氣,有了發洩的管道就不覺得自己老是被亂了。後來就慢慢抓到當中的平衡點,覺得面對他其實不是苦差事,相反的,還可以覺得生活中不會缺少笑點,只是對他可能會比較傷一點。

        澳洲球員很喜歡玩「按掉樓層」的蠢遊戲,讓我錯過自己的樓層,有時候會覺得很煩,記得有次發現剛好只有我跟魯大個坐電梯,電梯門一開我就護住儀表版並說:「退後、身體靠著牆壁、不要說一個字!」沒兩秒,我發現有隻像「海賊王的手」拿著冰淇淋甜筒往我身邊過來,我轉過去看了一眼、他說:「你要不要吃?」我說:「我說過、吃過的東西不要給我吃!」手縮回去了、可是沒多久又伸過來一次:「你要不要聞一聞?」

        這時候我已經是怒髮衝冠轉過去瞪他了:「你是要我揍你是嗎?」這時候他倒是一臉的歡樂說:「你打我啊!你打不過我的!我又高又壯...(之類的)」媽的,他是沒看過周星星的電影嗎?如果他看過我最愛的〈九品芝麻官〉就一定不敢這樣說了!可是眼前我覺得自己中計了,不行!我一定要智取!!我冷靜下來說:「你兩個姊姊身高多高?」他比一比肩膀說:「大概一百八十幾吧?」我說:「她們比你矮,可是把你揍得很慘吧?」這下子他終於有驚恐的神情了,點頭如搗蒜說:「對啊,我被打得很慘。」我得意地說:「所以啦~~記住!這跟身材沒有關係,我還是會揍扁你的。」這時候九樓也到了,我超開心地走回房間!!

        後來的互動情形大概都是這樣,反正就是耍耍嘴皮子,久了之後倒變成樂在其中,他根本不是壞人啊。有一次吃飯時他跟我說:「你不要惹我生氣。」我轉過去用很受不了的表情跟他說:「魯先生,一向都是你惹毛我的吧?」不過這時候我不是真心覺得他惹我生氣,只是純粹想要頂嘴罷了!想想要不是我心中自己發生了轉折,我應該會至始至終都覺得這個人怎麼那麼討厭啊??換個想法與互動方式,日子不就很好過了嗎?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努力提醒自己不要以貌取人,人和人之間的關係畢竟是互動的,大家相交一場,即使未來都不再有機會相見,還是互相留著好印象總比不好的印象好吧?更何況誰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見??真討厭,為什麼道理用講的很簡單,做到就很難??反正我們記住一句話:「關係是要靠經營的!」既然做到很難,那我還是分享一下毆打球員的方法好了.....

         既然是在棒球圈圈,手邊一定會容易取得球棒,這就是最好的武器了!當然不是用揮棒式的毆打,這樣可是會出人命的,主要目標是要提出緊告,所以個人建議用「捅」的,後來我發現捅人也是有學問的,記住!自己要拿「粗」的那端、用「細」的握把戳對方,不然木棒有重量,一下子就會手酸或提不動,希望這建議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