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Metz聖母堂----歐洲到處都是聖母堂,後來都分不清楚哪家是哪家了

其實每家聖母堂裡面都長得一樣

Saarbrücken街景與跳蚤市場

豐盛但是吃不飽的中餐

特裏爾的暑期班真是不賴,週間上午安排課程,下午是演講或研討,偶爾晚上有音樂會或一些玩樂的聚會,至於週六學校會派巴士載我們到附近的城市參觀。德國的Saarbrücken與法國的Metz是第二週的參觀行程,本來應該先寫第一週的Mosel,不過因為學法文的艾美學姊想知道法國的,所以先寫這篇囉。(先重申一點:我的德文很破爛,這裡的人卻都用德文宣布或導覽,所以極有可能我的理解有錯誤,說錯請勿責怪,看看娛樂就好……)

     Saarbrücken在特裏爾的南邊,同樣是Mosel河的流域,照例一樣美不勝收,我們去參觀一個教堂,名字是什麼很重要嗎?一點都不重要….好吧,其實我來參觀了不少個教堂,不過實在記不大起來就是了。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那天有跳蚤市場:各家把自己家中二手東西拿出來賣,也有新的啦~~東西真是希奇古怪、什麼都有,有些還真的應該丟掉才是吧?賣的買的都很多,只能說非常環保。

    那天我終於開口買東西,這裡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因為在跳蚤市場必須開口問也照例要討價還價,有點害羞又害怕,不過還是讓我買到手了!中午買了個Kebab,一種土耳其雞肉漢堡,很像台灣的沙威瑪但沒有台灣的好吃,德國有不少土耳其移民,他們開的餐廳或餐車算是相較起來廉價,一個Kebap大約3.5歐元(台幣175),可是我不會一個就飽耶~~~~~肥胖真是萬惡之首,因為容易生病也容易變窮。

    下午在市區廣場閒晃我還遇到大象!!剛好有馬戲團來宣傳啦~~也看到剛好有直昇機的展覽,挺酷的~~~之後我們就搭巴士到法國的MetzMetz的中心就是個廣場還有聖母堂,裡面還真是肅穆驚人,參觀後便到市區一個人閒晃,雖然都有同學問我要不要一起走?可是我不大想講話,寧可自己亂走、發現新鮮事,有次同學老問我:「Wo bist du denn??(妳到底在哪裏?)被問到不好意思有時候就一起走,後來我確定其實我更喜歡一個人,不是他們不好,只是獨處也很快樂。

    剛開始在Metz閒晃我又忍不住開始碎碎念:「搞什麼啊?好不容易我才聽得懂身邊的人在講什麼、標示寫什麼?現在又把我丟在這看不懂又聽不懂的地方!?吼~~」在歐洲我用眼睛學習的更多,我很努力把握眼睛所見的景色,這裏真美、美到讓人覺得奢侈,在這氣氛與景色之下,人不浪漫都難。

    晚餐我選擇在路邊咖啡座吃可麗餅,這裡的可麗餅跟台灣很不一樣,是軟的!但仍然非常可口,這裡最受歡迎的口味是一種添加堅果的巧克力醬,雖然我不愛甜食可還是為了體驗來嚐嚐,果然有夠甜啊~~~這一餐還奢侈地點了可樂,總共五歐元,加上50分的小費,共5.5歐元(台幣275),好像又被搶了,可是又不能報案。

    歐洲的蜜蜂像蒼蠅,在身邊飛來飛去的,一開始會有情趣、過幾天會想暴力相向,這一餐也有隻趕不走的蜜蜂,愛玩到玩進我的杯子裏,當我要喝時才發現即將溺斃,好在我入口前及時發現予以搶救,用衛生紙把翅膀擦乾,確定牠能飛了之後我也離開了。

    在歐洲讓我比較意外的是香菸與小孩這兩件事情。這裡抽煙人口很普遍,好在他們挺守規矩會待在室外抽,可是看到煙蒂散落時實在很煞風景;至於小孩也讓我意外地多,到處看得到嬰兒車,又想想我們台灣反倒小朋友沒這麼多,少子化不只是問題更是危機吧?不過看我身邊朋友別說當媽媽了,當太太的都沒幾個了,在這部分報效國家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畢竟還是要堅守程序正義。

這裡雖然語言不通不過殺價還是一定要的,我會的法文好像只有一二三,那是以前小時候去泰國玩時認識一個法國小朋友,我們在游泳池玩跳水或鬼抓人時都會講一二三,除了這個之外其他的我好像都不會,不過只會一二三還是可以殺價,我用兩歐元買了三盒草莓,分給大家吃、獲得大好評啊!

晚上回到特裏爾時又開始覺得幸福,語言通不通確實與安全感有關,之前我跟洋人通MSN時會覺得打英文好麻煩,但是人在德國會覺得可以用英文真是開心啊!到了法國之後又開始想念德文。所以學姊啊~~抱歉~~人家跟法國沒感情啦~~~~~~沒事在字母上面撇來撇去幹什麼?看沒有啦~~~~~

可麗餅晚餐:這裡的可麗餅是軟軟的,很好吃耶~~

殺價後的草莓特別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