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臉蓬髮 社會局有個「張君雅」
市府社會局研究員楊碧雲變髮後的新造型,酷似廣告人物張君雅小妹妹,日前同事特別準備該圖案蛋糕為她慶生,對照後趣味感十足。
(圖:楊碧雲提供)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某品牌新款泡麵的行銷廣告中,一路跑而無台詞的「張君雅小妹妹」,土土的喜感令人印象深刻,真實世界中,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綜合企劃科聘用研究員楊碧雲,也因個性活潑親和,加上日前「變髮」後的整體形象酷似廣告人物張君雅,頓時成為辦公室一寶。

楊碧雲「走跳社會」(投入職場)多年,人稱「碧小雲」,被喻為張君雅的故事要從9月19日說起。

那天,碧小雲一如平常到髮廊,為留了約7年、烏溜溜及於背部中央的秀髮,進行例行的修髮護髮,她沒有長髮為誰留、為誰剪的問題,或許髮型設計師看準這點而大膽建議變變花樣,她順著同意「剪短、燙捲、弄蓬」,在她頭上操刀舞剪刷梳子的變髮工程於焉展開。

當碧小雲照鏡驗收花7000元造就的新髮型時,乍看像小叮噹卡通人物「技安妹」、已故港星沈殿霞,但更多親友同事覺得她的新髮型與容貌、身材搭配合宜,整體神似散發獨特可愛氣息的張君雅,相似度大約有7至9成,她因此多了這個綽號。

碧小雲勤學會考,所學源自興趣且恰為所用,畢業於台北大學社工系,現為台灣大學社工所碩士生,變髮同日高考放榜,她也金榜題名,第一志願服務單位填寫北市社會局,期盼如願分發。

楊碧雲在經營多年的「碧小雲的悄悄話之社會正義是SWR的靈魂」部落格,發表生活體驗、社會觀察、心情點滴等文章並與網友交流,她自述為「對社會工作有熱愛和憧憬、想要在學術和實務中找到絕妙平衡」的小社工,只差沒說「期待有緣人」。

記者採訪碧小雲時,科員王菁菁、廖旋妙等人戲說她的徵婚條件,指其真命天子必須「頭禿、個矮、學歷低於她、身材胖過她、薪水少於她……」,逗得全場笑成一團。

同事還透露,碧小雲與85歲老父相依為命,楊父會在公車站牌等女兒下班坐車到站,再牽手散步返家,父女情深由此可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