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ING…..我不應該打球員、我不應該打球員、我不應該打球員……

        上個週末是風和日麗的棒球天,週六去社子島球場站了四場中信盃的比賽,一起執法的有非常威嚴的蘇春貴賢拜,不過他對我好好喔,當我下一場要站主審時,還讓我提前半局先下去吃飯、換裝備,對我好到有點嚇到,終於明白受寵若驚的成語是什麼意思了。

         星期日則是去新店聯盟,感覺大家也都很輕鬆愉快,我也深深被感染那歡樂的氣氛,通常一天打四場比賽,第二場我輪空休息,便在場邊和大家聊天,其實我身上都有帶著棒球規則書,想說輪空時可以進修一下,不過看來還是有奮發的意圖、沒奮發的本事,好像時間都是花在跟別人講話聊天。

        第三場站一壘審時,下一場要比賽的球隊已經在旁邊熱身,我忍不住被那陣陣的哀嚎聲吸引,原來是球員在做伸展啦,當我轉投過去時,剛好他們的隊長吧?說了一句:「哇,被他這樣拉一拉,感覺等一下可以投150了。」正好這句話給我聽到,他便忙著澄清說:「沒有啦~~我說說而已、妳聽聽就好。」

        在這個聯盟執法兩年多了,有些隊伍真是越來越熟。聽朋友說,其實我剛開始站也是被球員質疑性別,但是我那位朋友與部分球員認識十多年,加上曾為甲組球員的餘威,於是斥喝他們說:「女生是怎樣?至少人家有去考張執照,你是有跟人家考個LP喔?」(~球員講話都這樣啦~)

        這時候大家一定以為這位朋友怎麼有如此性別平權的修養吧!?錯!我以前跟他打球時,「釘嘴鼓」時他也是對我說:「女生懂個P啊!」不過大家都認識多年了,這是不傷感情的。後來當我執法在換局休息時,我們打了招呼、聊上幾句,旁邊的球員才詫異說:「原來你們認識喔!?」

        我朋友就跟他們說:「是啊,而且是認識很多年了!你們不要以為別人是女生就沒有摸過球,更不要以為女生愛棒球一定比男生少……」後來聽他這樣講,真是嚇死我了,趕緊敬他一杯可樂,原來狗嘴裏也吐得出象牙啊??開玩笑的啦~~~感謝 真主,我真是命中多貴人,老是有人會在明在暗地幫助我。

        週日的第四場比賽我站主審,開賽前他們要求投手要有止滑粉,聯盟也有提供,不過卻是用塑膠袋的一大包、還沒有分裝,我拿給投手後並說:「沒辦法、來不及分裝,你就放在投手丘後方應該不會影響,聯盟有準備已經很好了。」旁邊的球員說:「拜託~這麼大包喔。」我說:「聯盟很有誠意準備了!因為窮、所以買批發的啦。」他們應該可以理解,就虧說:「他(投手)老婆有來喔,你不要對他這麼好!」現在很多選手都帶家眷來,這樣真的很好!

這個隊伍裡面有位19號的選手,我看起來老是覺得面熟,好像是以前我認識的北體棒球隊選手?不然就是一起帶過兄弟象棒球營?不過他都說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講了話,上場比賽後他簡直是肆無忌憚!

        話說他第二次打擊時,第一顆是內角偏低的球進壘,我判了「好球」,結果他大感不滿,居然還蹲在打擊區,對著那顆內角低球的進壘點做岀撞球的姿勢,我一怒之下就往他頭盔呼一巴掌過去!我好像太用力了,因為打下去之後才發現聲音好大聲喔…..

        他愣了一下,站起來對我瞪大雙眼說:「我打球這麼多年還沒有被裁判打過,也沒看過有裁判打球員的!」我用我小小個頭和堅定的語氣說:「那我就是第一個!打球啦~~~」他又看了我一眼,我對他搖搖頭,還好他就繼續打擊了…..

        其實打他之後我很後悔,的確裁判不該岀手打球員的,真的是千不該、萬不該,只是當時他蹲在地上抗議的蠢樣,真的是有把我給氣到!氣極攻心的結果就是鑄下大錯。後來換局的時候,我聽到他跟隊友說:「她真的給我打下去耶!」不過他的隊友都說:「誰教你要這樣虧人家?」

等他下一次打擊上來時,進打擊區還對我說:「很痛耶~~」我回答:「少來,你有戴頭盔,打球啦~~~」後來比賽就順利的進行,沒有人責難我當時脫序的演出,主審被質疑好球帶時真的很不舒服,但是就算他再怎麼誇張,我也不應該出手打他。

挺後悔的~~~我真的很懊惱……下次、沒有下次了…..Insha Allah我一定要謹守裁判本分,維護執法權威與修養,不能再有脫序演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