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曉玲 

楊清瓏教練

站主審前楊教練對我說:「如果我敢拉他三振,那我就成功了!」可惜他沒有上來打擊,但是我站主審時有顆觸身球,楊教練叫三壘跑者衝本壘,我便站在本壘向三壘壘包對衝來上的跑者說:「觸身球不要跑啦!」楊教練跳出來對我大喊:「妳在質疑我老式球員的拼勁嗎?」我說:「沒有啦~~是讓他別衝回來,免得撞在一起。」吼~~楊教練抗議的樣子好有氣勢,他私底下對我站裁判的鼓勵,覺得超開心的…

 

    講了這麼多自己當裁判的故事,號稱棒球為國球的台灣棒壇,可不是只有我一個女裁判,從今年起又多了一位王曉玲喔~~提起這個名字大家可能很陌生,但是說起王光輝沒有人不知道吧?而王曉玲就是煇總的妹妹啦

    不過我不喜歡這樣叫她,誰喜歡老是被教某某的某某啊?王曉玲就是王曉玲,雖然有輝總的名號可以有資源,但同樣也是包袱。之前我就很羨慕她,我猜大概沒人會對她說:「女生不適合當裁判。」也不會被叫去提水、更不會被大小聲,真的好好喔…..

    我們第一次相見是在今年的全國女子棒球賽,當時我很少在新店之外站比賽,初出茅廬總有人叫我要小心點,好像所有人都是壞人?站那幾天的比賽有夠戰戰兢兢,最難受的就是比賽結束後在裁判室,明明十幾個人在裡面,除了叫我提水的人之外,沒人跟我講話。

    我覺得超難受、好像被排擠,偶爾只有裁判長廖老師來跟我討論我的缺點,還有比賽的移補位。好在最後一天朱旭光前輩來跟我講話了,她說我脫面罩要用左手比較好,當時我覺得有點悲從中來,因為….只有他願意來跟我講話。其實「光哥」跟他有非常深厚的關係,因為我實習的第一場比賽,正是他擔任主審,他帶人又很和善、人又帥氣,很難忘記。

第二次認識曉玲是在青年公園全國少棒選拔賽,我站主審、曉玲站三壘,賽後我主動跟她聊天,問問她有沒有女用護擋等等,開啟話題後,我覺得她人幽默又客氣、女生打棒球有太多共通的話題,加上以前我和原住民相處的經驗---~我可是也有阿美族名字的,恩,很快拉近距離。

第三次一起合作執法就是十一月初的女子棒球台北邀請賽,還有她的學生愷玲,和她們討論棒球很棒,我還跟年紀最輕的愷玲說:「嘿、因為你是女生我才要跟妳說的哩!」就如同那次賽事的主題:「Woman:我們」棒球中的姊妹情誼,你們臭男人才不懂!

這個週末我們一起去站中華聯盟在龍潭的友誼賽,光哥很有耐心地教導我們,還分享許多寶貴經驗,特別點出我主審站位的毛病---現在我的站法很容易被球打到,果然週日也是單場四顆,經光哥點出秘訣後,我想接下來會試試看的,也會改變一些手勢等等。

光哥也要我改變舊制的移補位,曉玲和我私下也討論著移補位的共識,因為我們都知道,未來台灣女子棒球裁判的工作,我們都有使命感。我們也相約以後多找機會一起站比賽,以培養執法默契。

那天跟裁判夥伴黃討論案例,討論到跟球員借球棒要打人,曉玲拉著我的手說:「別~~別打他。」我看了她一眼說:「對,以後我打人妳要假裝拉住我,不然我下不了台。」她說:「不是啦~~我拉住你是因為我要先去打啦…..

晚上大家吃飯時,李前輩拉著光哥前輩說要他介紹女朋友,條件是想不要太會喝酒的原住民,光哥轉頭說:「那就索非啊!」我說:「光哥!條件不合,我不是原住民啦!!」結果光哥說:「啊~我忘記妳不是原住民了耶….

我想,insha Allah我可以跟她們當好朋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