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不喜歡在冬天站裁判,因為球場上毫無遮蔽物,上週末在龍潭球場吹了兩天冷風,在淋上點小雨,就重感冒了…..朋友笑我帶衰,因為氣溫都一樣冷就罷了,偏偏就我站主審那場下雨,唉~~沒辦法。雖然那幾天在龍潭站得很愉快,看到很多職棒人物,還可以跟楊清瓏教練講話,可是感冒實在不好受。

    冬天在戶外打球不方便,可是台灣算是好的,因為至少不會下雪,所以每逢冬季,總有日韓棒球隊來台集訓,現在還多了中國隊哩!話雖如此,我還是對冬天站裁判又愛又怕:喜歡站裁判卻又怕感冒…..

    依照過往經驗,這個月底到明年三月理當休兵,不過今年開始有例外。不論工作或運動,我都是配合度挺高的,能配合組織或上級或同仁就是儘量,不過這不是沒原則的配合,踩到界線也是不行的。記得我第一任主任就說過:「別看索非什麼都說好,有些地方還挺硬的。」

    伊斯蘭聖訓有教:「遇到不法的事情,應當出面制止,如果不行,至少要在心中厭惡。」我不只在心中厭惡,表情也會,然後就避而遠之,老實說年紀越大,越體會到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能處理或影響,既然不行,至少就遠離,就算沒能有好名聲,至少不要被罵摻和著。

凡做壞事,沒有一粒沙的罪惡逃得過審判與報應。所以也有伊斯蘭學者說過:「如果只有一個人能進天堂,也要想著那個人就是我;如果只有一個人會墮入火獄,也要害怕那個人就是我。」我沒什麼志氣要上天堂,倒是很怕會下火獄,勿因惡小而為之啊……

伊斯蘭又有教過:「當 真主給你關上一扇窗,必會給你打開一個門。」時常我遇到困難也有如此驚訝的體會。以往,我不曾直接與大裁判洪老師聯絡,總覺得我們後輩怎麼好去煩他,昨天鼓起勇氣打電話,請問他:我能否去站下星期的台北國際青少棒邀請賽?老師的答案是對我大加鼓勵。

洪老師和裁判長都很鼓勵我們後輩裁判,只要有機會就多多去站,對於我下週去站這個國際青少棒賽,以及二月份到香港站國際女子棒球賽都非常鼓勵。原來我之前被提醒的疑慮真是多擔心了,能有這樣的結果真是出乎意料地好!哈,裁判老師們都是大大大好人啊……

不知道明年還能不能在新店站裁判?如果不行也只能做罷,但是我會想念那個球場、那熟悉的景色,懷念當烏雲遮住101大樓晚點就會下陣雨的感覺,當然也要思念聯盟、會長大哥和可愛的球隊與球員們。打球的時候沒人會在意裁判,不過我站裁判可是有放感情下去判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