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說到我的朋友圈圈是一塊、一塊的,有穆斯林、有佛教群、有西洋音樂、有中國音樂、有不同求學階段的朋友、有社工、有黑道大哥、也有空手道的,當然千萬不要忘記棒球這個圈圈。雖然說「棒球這個圈圈」,但是其實「棒球」裡面又細分好多區塊喔~~

        簡單用官方與非官方來分也可以、地區性來分也可以、不同性質與比賽等級也可以分,真是扯來扯去、發現棒球人還真是不少啊......基本上她們都很好相處啦~~今天想要寫這篇是因為我整個星期日,發現自己身在球中,卻有著很相似又不盡相同的朋友群。

        一大早我就去新生球場站裁判,沒事閒聊問前輩是否真的就這樣持之以恆站裁判?嘿~這可要犧牲很多假日的時間耶.....高賢拜說:「對啊!就這樣站啊~~反正我也沒朋友,我只有妳們這些朋友啊!」我笑著說:「喔~~我今天下午有請假,只站早上一場,等一下要去跟我朋友聚餐了!」要頂嘴生活當中才會有樂趣嘛.....

        我們這幫的裁判大約都到齊了,可惜我必須去參加另一攤。想想我真感謝他們,剛開始當中有人說:「女生不早點嫁人,來當裁判幹什麼?」後來友善一點就開始幫我找對象,不過過沒多久老大說:「先不要幫她找對象啦!她先生看她在球場上追著球跑會翻臉。」現在越來越進步,他們會說:「以前叫妳快點嫁人好,現在希望妳不要太快結婚,不然就不能跟我們打球了,再跟我們多打幾年吧?」這些臭烘烘的男生能這樣講話,快把我弄得熱淚盈眶了......

          中午去跟另一群「西班牙語團」的朋友聚餐,想想我會的西班牙文剛好就三句:「ㄅㄡˋ拉」(球)、「後拉」(哈囉)和「阿咪夠(嘎)」(好朋友),意思就是跟西班牙真的很不熟!平常我就很不會記住別人的大名了,現在光聽她們的西文名字,怎麼聽起來每個人都一樣啊?還是穆斯林方便,把25大先知名字記起來,就不會差太多,像我的「索非亞」就是很典型的菜市場名,我很喜歡這個菜市場名,因為別人叫我時、我可以假裝以為在教別個索非亞。

         為什麼西文跟棒球有關係呢?當然有大大大關係啊!因為西語系國家通常也是棒球強國,所以許多棒球活動必須借重她們的語言長才,我會的語文好死不死都跟棒球沒啥關係,說實在有時候在球場會怨嘆怎麼學錯了?我一點都不期待印尼或馬來西亞會成為棒球強國,首先,她們必須學會「紀律」是什麼?反正就是因為棒球的關係認識這幫西文幫的,雖然我還是記不起來大家的名字,不過學這個語言的人果真如同這拉丁文化一般奔放,很好相處的.....

       前一陣子不是在募集球鞋給少棒嗎?結果就是我家主子捐了三雙球鞋,最近工作準備會議資料和紀錄已經快要吐了,為了不要浪費這美麗的陽光,我決定在下午聚會後再去找我那位少棒教練朋友。打個電話給他、他也挺有義氣的,過來體育用品店跟我會合,當然就是交鞋子給他,接著就是閒扯淡了.....他跟我是完全不同類型的,我是一天不工作覺得渾身不對勁,他呢?我很少看到他有固定工作~~~

       也不是真的沒有工作,只是跟我一樣打零工,只不過他比較有義氣,很多時候去少棒隊帶不用錢的!幫朋友看店也是不用錢,我想,如果以後我自己乾脆開個店給他好了,真是個很好剝削的好員工!(你看到沒有!傳福盃的前輩也是較你要先顧肚子啦!)基層少棒就是有些人,唉~~給他一萬元就願意住校、全年無休帶小孩,但是人們感激他們的付出嗎?我不這樣認為.....(有呂氏兄弟的消息再跟我說喔~)

         每次去店裡我最愛抱怨!因為她們都號稱自己的店是為棒球人服務,可是偏偏很多尺寸都是壯丁用,是怎樣?矮子不能打棒球喔?女生、小孩等等根本找不到適合的尺寸啊!所以上次在那裡碎碎念,進去倉庫翻也找不到一件我可以穿的風衣,可是我就是很怕冷啊!結果今天去有進步,總算找到適合尺寸和質料的風衣了,真是開心!另外還買了個小的裝備袋,其實比我想得還太大了,可是算了、幫忙衝個業績吧。

        本來還想去野球王逛逛的,但是天已經黑了!面對一個這麼窮困的朋友,道義上應該請他吃頓飯的,可是牛媽媽說今天要煎牛排給我吃,我只好跟朋友說一定要回家吃晚餐,這不是說牛排比朋友重要啦~只是我們後會有期啊.....那牛排也是要牛媽媽心情好才願意做的耶~~唉~~看來我一輩子都沒有勇氣離家出走了。

       星期一又要到了,這星期空手道教練們都去台南全運會了!我的工作也要衝刺一下了!Insha Allah希望接下來的日子也是平平安安的,大家都一樣!Am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