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一言難盡的棒球。第一次職棒簽賭案爆發時,我在家裏亂摔東西,爸媽說我又沒有股東、幹麻這麼生氣?我說:「我當然有權利,我這麼多年的零用錢都放在棒球上啊!」零用錢不算什麼,每天一早就是要買份民生報,看看昨天比賽的新聞、今晚比賽的賽前分析,在教室免不了要跟支持別隊的同學惡言相向一番。記得以前上學很快樂,有朋友、有棒球所以快樂……

        對棒球的熱愛不能只有在嘴上,因為喜歡小朋友的緣故,小朋友加上棒球就是魅力無法擋,大學的暑假去帶了棒球營隊,之後畢業工作後,也都把年假集中在暑假兩三週,為了就是能到澎湖、花蓮等地,去擔任營隊的義務工作人員,最喜歡和孩子一起在陽光下揮汗,晚上給他們念故事;每次講美來台北集訓,有時間就把小鬼們帶去逛台北市、看場職棒,再不然吃個西餐或麥當勞,就算再沒時間只能送上餅乾糖果,看著小朋友開心、我心底也開心。

不管他們以後是否會當個職棒選手,只要孩子喜歡棒球就跟著開心,記得講美的王教練跟我說過,謝謝我這樣跟孩子相處,因為我對孩子這樣非親非故卻願意如此做,孩子會知道有人關心,這樣長大的孩子絕對不會變壞。我看著這些打球的孩子們,也相信他們長大不會是給國家社會添亂的傢伙…..

為了更愛棒球多一些,我跑去考了棒球裁判,我想讓稱為國球的棒球運動中,能留個女性裁判挺不錯的,所以很努力讓自己保住這個位置,這兩年多來雖然擔任棒球裁判讓我受了不少內傷,可是就棒球本身是快樂且有收穫的,老實說我已經愛上這份工作了,每個星期日能在新店站裁判真的很幸福,雖然現實環境不會讓我有機會去其他地方或比賽站裁判,沒有背景的我實在也不想往這方面花力氣了。

棒球還是對我很好的,就在我不想花太多力氣去爭裁判空間時,收到了女子棒球隊的邀約,可以回去球隊打球多好啊!此外,近來我也找到一份我能做得不錯的事情:「翻譯裁判教材。」把國際棒總新的裁判教材翻譯為中文供台灣裁判使用,當然應該不會有人知道是我翻譯的,不需要知道也無所謂,因為我知道我在做的事情很有意義,能為台灣棒球做點事情真的很光榮。

以前去帶棒球營隊認識一些棒球好友,其中一位朋友毓斐前一陣子去中南部看比賽,剛好會看到南投中興國中青少棒的訓練,她打電話告訴我時、我請她去找一位小選手,那孩子以前是南投千秋國小少棒隊的,因為進國中後必須集體住宿,所以通電話的機率就少了,我請朋友去看看是否有這個孩子。

        每次在因為棒球裁判傷心時卻總有好事情發生。朋友不但找到這孩子,她還各訴我,孩子跟她說,我在他小學時曾去南投看他,並曾送他一支手錶,他搬到學校打球都一直帶在身邊。吼~~這孩子真的要把場面搞得這麼感動嗎??我跟朋友說、也跟自己說:「值得了。」

        成人的世界很複雜,成人的棒球世界也是,因為我不是以棒球糊口,而是把棒球當成宣洩壓力的天堂,因為棒球帶給我的快樂所以我愛、我尊敬,所以我以為所有人都理所當然不可以污辱棒球,可惜那是我天真的想法....

        他們要這樣玩就玩吧!棒球不會因為她們而減損一丁點價值,棒球帶給我的美麗回憶與感動,她們也拿不走;其實我曾經很納悶她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棒球?不管了,我現在知道要對棒球有禮貌,棒球也會給你感動,而那感動有些人不配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