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月是反省月,每當齋戒月當中奮發指數就會提高甚至破表,今年也是應景開始奮發,收收玩心、步上正軌、回頭是岸啊!首先該懺悔的就是「論文」,這東西沒有別的方法,只能時常掛在嘴邊才能有活路,意思就是說沒有進展也要嚷嚷就是了….

    這學期真是痛定思痛啊,評估精神喊話沒有多大用處後,我決定每星期都去學校見老師---星期二下午我老闆有古典伊斯蘭思想的課程,說到我老闆一定要稱讚一下,不但沒有拋棄我,也非常體諒我們穆斯林,容許我齋戒月在家閉關,好人~好人啊~~~

    跟老闆說白了工作不可拋、棒球不可棄,他修養很好地等我慢慢磨論文,除了課堂要我上白板寫阿文單字之外,近來與他的相處好極了!不過前面四週的課程是古蘭經與聖訓,其實多半是以前就念過了,好輕鬆喔~~不過看下星期就有什麼希臘哲學之類的,英文拿來哈拉我可以,可是那些字母雖然我都認得,可是湊在變成講義的時候就跟她們不熟了….

看來又要重溫研究所惡夢了….不過做牛就得拖、做人就得磨,不是嗎?下午研究所結束後,晚上就去清真寺學念古蘭經,真的好像是我研究所前兩年的生活喔~~~不同的在於:「兩年前我的工作量沒這麼大啊!」

其實剛開始我只是做個兼職,後來因為工作量多所以加薪,到現在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兼職」的了。下午去學校上課、晚上去寺裏,馬上明天早上會議的東西就弄不出來了,人很奇怪,熬夜一過兩點就沒有睡意了牛姐姐前一陣子閒得發慌,一直想幫我介紹對象,我冷冷的回她:「只要你約得出我願意出去吃飯的時間啊….

事情多歸多,可是日子倒是挺快樂的,Alhamdulilah!!主要是我姐的小兒子、也是我最寶貝的寶貝小剛好像真的長大了,過了那個會鬼混鬧事的混亂青春期後,現在在空手道找到自信,人變得開朗又帥氣,真是不枉我當年下了班後就趕著去學校強押他練空手道的日子。

當時他不想練可是被我好說歹說,他還私下哭著對我媽說,他根本不想練空手道,只是不想讓我失望。好家在知感主這一切都熬過來了,我鼓勵他追求國手夢---當然也跟他說過機率很低,不過男子漢就該有個夢想,牛爸爸到現在還會說當年他參加省運奪牌的故事,老時回味真是滋味無窮,況且追求的過程就很珍貴,如同我的裁判夢…..

國手夢的確只是夢一夢,因為與教練商量後,我們勸他就讀商職的日文科而不是普通高中的體育班,不過他現在適應得很好,還跟朋友一起學街舞:他覺得跟空手道都有相通。這真是在好不過啊,畢竟國手/選手不是人人能當、努力就有的,我寧可孩子盡情做他自己,而我相信小剛因為空手道有了自信,他會走出自己的路的。

反觀小剛的哥哥Tiger,這個小時了了的傢伙,現在還困在一團混亂當中,喜愛畫畫的他宗算開始跟我商量著學畫畫的事情,因為他想考藝術大學或商業設計,其實我三年前就跟他這樣說了,可是他就是想東想西,很多事情就在「想一想」當中蹉跎了

    記得剛開始帶兩個小朋友去練空手道時,當然一定被我打好玩的,不過一年半後小剛已經開始把我的頭當靶踢,對照組來看看,這星期去練習時,多練弟弟超過一年多的Tiger,還是一樣被我追著打,雖然他個子比我高,不過我的迴旋踢好像很喜歡他的腦袋,踢到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教練的兒子在旁看不下去了,對他大喊:「你是沙包喔!幹麻一直被打??」哥哥雙手一攤也很無奈,我當然跟他說明問題在哪:「他的移動與動作都太單調,只會前後移動、卻不會橫向,體力也不好,原地跳沒幾下就沒力,當然只有挨打的份。」

    這孩子真的智商很高,可是就無法按部就班,就這一點就很不得我疼。什麼事情都會學得又好又快,但是一遇到需要堅持處,放棄也非常快,關於這點我非常失望,於是乎我與他約定:「空手道練到黑帶好嗎?一生中總要有個堅持的事情吧?」

    雖然打了兩年多還是綁著黃帶,一有點生病、考試就想請假,實在讓我覺得很不欣賞,不過換個角度看:「至少一週一次他還沒有放棄。」啊,這真是活生生龜兔賽跑的故事,我總覺得按部就班才是做事的方法,或許笨一點、或許不討喜,但是點點滴滴才是最紮實的。

    小子,你嘛加加油~~~聰明只能讓你速度加快,但只有堅持才能到達終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