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想好好介紹我的裝備,不過因為平常都是裝好好的在裝備袋中,懶得拿出來,拖到前兩天才拿出來亮亮相。因為很多男生的裝備不給女生碰,同樣的、我的裝備也不給男生碰,真的有人碰怎麼辦?我會說:「哪一隻手碰的給我伸出來?」從此之後從來沒有人不經過我的同意就碰我的裝備了。

       第一張圖先介紹一下:那一本手冊就是要常溫常讀的「中華民國棒球規則」,最新的已經有2007年的版本,等到裁判研習再去買吧,事實上,除了真的要研習之外,很少看到裁判在翻那本,我是因為自己喜歡研究案例,所以倒是常常在翻。旁邊的記數器是用來記場上的狀況,包含「好球數、壞球數、出局數和局數」,總是握在左手上操作,有次借給鄭ㄚㄚ把玩,居然說:「好爛喔~~只能往前數、不能倒退!」當然啊!這樣才不會記錯啊.....

       右邊就是攻守名單了,換人的時候教練會跟主審說,主審再跟紀錄員說,球場上守備位置要記代號:「投手1、捕手2、一壘手3、二壘手4、三壘手5、游擊手6、左外野手7、中堅手8、右外野9」,這是我覺得最麻煩的,常常教練在吵雜又炎熱的情況下說:「14號下6號上、7號下15號上、1到6、6到2、2到8、8到3、3到1.......」有時候還不照著順序講,換得我一團混亂的,也不能一直讓教練重說,所以上面被我畫花花的數字就是我自己記憶的暗號。

       中間那個是個刷子,當壘審的時候用來刷壘包和投手板的,其實主審的有另外一種,看起來更小型的刷子可以放在胸口的口袋,不過我當主審都會代兩個球袋,一定裝得下這個刷子,也習慣把攻守名單放在胸口的口袋,所以就省下買主審刷的錢。我最討厭的是攻守交替時,才把壘包刷得乾乾淨淨,結果外野的選手回來時腳就很皮,偏偏跑回去休息室前就要踩上去。

       第二張圖是主審用的面罩和護胸,中間掛在面罩上的是「護喉」,本來是沒有添購的,但是看到別人被打到,我決定還是裝上去。棒球的變化球真的不是蓋的,就是有辦法往空隙鑽,雖然穿上裝備,不過有時候打到也是會痛的,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一記擦棒球,面罩直接被打下來,頓時頭暈暈的、牙齒更像是被重新排列組合,不過頭晃一晃就好了,倒是大會弟弟送進來一罐冷凍劑問我要不要噴一噴?噴哪裡啊?噴天氣熱喔.....

        當一個主審裝備真的很多,我只是挑代表性的,例外還有護膝、護肘、主審鞋等等,裡面要穿防止護具摩擦的長襪到大腿、讓衣服整場球賽保持挺直的滑壘褲,還有訂做的主審帽(要訂做,不然不合頭,穿脫面罩會影響),穿上之後我擔心的就是尿急了.....對了,腰上還會掛兩個球袋,放五、六顆預備球、筆和第一張圖的東西。在台灣37度的夏天在球場上半蹲、起立、跑步,真的是很測試愛棒球的層度。可以理解我為什麼會直接把水倒在頭上了吧?

        裝備袋裡面還不只這些,還有挨球吻要用的冷凍噴劑、運動軟膏、貼布、透氣繃帶和林林總總的醫療小用品,防曬用品也不能少,除臭用品、濕紙巾、衛生紙、棒球手套、球、換洗衣物、多的襪子等等等等.....那個裝備袋真的很重,而且東西要照著順序放,硬塞是放不進去的。胖堯學長曾經看過我的裝備袋,我思考一下後借給他看,誰知他居然從最底層給我翻出來看,拜託:「你以為你去便利商店買飲料喔.....」

       裁判們在一起也都會比較裝備,真的很像是男生在一起就會討論車子的配備一樣,,看他們討論著哪個牌子比較好、怎麼「改裝」配備?倒是蠻有趣的。但有一點我恨受不了,有一次王秀給我看他買的新款面罩(會比較舒適度、價格還有被打時哪個比較不痛?),本來聽他在講的,但我默默向後退離開,拜託~~他老兄居然把女生衛生用品貼在上面,據他說是可以吸汗、不弄髒面罩上的軟墊,但是也是太......主審穿裝備時我們會互相幫忙,就是這一樣,上次在新生球場,說什麼我都不願意幫他貼衛生用品。

        下次我去日本想添購一個可以「拉」的裝備袋,那種有裝輪子的,用提的太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