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底有小小的願望,希望自己退休以後要寫或翻譯兩本棒球裁判書,一本是關於技術層面的部分,另一本就是場內外的趣事,所以應該把現在一些小小心得先寫下,免得以後有老年癡呆症,不過應該也還好吧?老人家都是以前的事情記得比較清楚,最近發生的忘記吧?等等~~我好像現在就有這種症狀耶?所以還是先寫下先....

        今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因為是我第一次當棒球裁判發脾氣!熱心公益的我有時候會去擔任學生球隊的義務裁判,因為平常就是擔任她們學生聯賽的裁判,所以知道她們的優缺點,所以私底下應她們的請託,會去當義務的裁判兼教練,雖然最近很忙,但是因為是一個月前就答應了,不好反悔所以就赴約去了。

         實在是沒有時間,所以只有擔任一場模擬比賽的主審,但是在這場比賽我第一次發脾氣了!!原因是這高中球隊的當家捕手就要畢業了,加上球隊現在心血實力就是比較.....,所以捕手正在訓練中,今天很明顯看得出來這位同學一點都不想當捕手,是在學長與同學的逼迫下當捕手的,所以球接得很不甘願,我想它是想當投手的,但是在比賽之前看他投了幾球,居然會在投手丘習慣墊步才會投球,叫他不可以這樣,因為這是投手犯規,但是不墊步之後還是摸東摸西,最後終於被趕下投手丘。

         不是我趕的,是我的另一位裁判前輩趕他下去的,說得有點難聽,我還叫前輩不要傷人,所以我確定他今天蹲捕從一開始就很難過,本來我是很同情他的,不過我的愛心很快就用完了。都已經是高中生了,不死三振也不會傳、傳不準,二、三壘有人被擊出安打,也不會走出來本壘版前預備動作,我跟他說這些基本觀念,還一副很不愉快的樣子,這也無所謂,但是接球我就不能忍受了。

        我想,只有好球他才接得到吧??內角接不到、外角接不到,更不要提本壘前落地的球「絕對、肯定」接不到!!一開始我跟他說手套不能這樣接球,接著跟他說怎麼用身體擋球比較好?不過還是沒有用,只要要彈跳球絕對、肯定接不到!我的小腿和腳上挨了不少球,大概第五球之後我就懶得數了,好在有護具,不然我一定直接叭他的後腦杓!

        一開始我想說這種球隊不用戴護肘,後來我還是跑去戴上,因為我叫那孩子不要怕球,身上有護具還有護擋,怕個鳥啊?後來彈跳球持續接不到,我被打到的部位從腳上、小腿一直上來,對吼~~他有護擋、我可沒有護陰耶.....蚊子還沒有幫我弄到!所以平常站主審我會帶著護肘,右手放在背後、左手握拳擋在前面,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不過我還是挨球吻了......

        我到現在還是不肯相信,那顆球一點都不難接,真的!!就在外角一點點就這樣眼睜睜給他漏掉,命中我的右手肘內側,真的好痛!要不是我痛到必須用左手壓著傷處,否則我一定會用左手打他!真是不可思議,那種球怎麼會接不到?怎麼會??緊急噴上冷凍劑和藥膏,現在還是痛啊......從這一球之後我的火氣就如同今天的溫度,越來越火了......

        還是漏接、還是漏、就是漏......我問他到底有沒有誠意要接球?結果還是會漏球,我喊了暫停,問他們的隊長:「你們球隊還有沒有別的捕手?」隊長說:「要刻意訓練他的。」好吧!我再忍忍.....左小腿再挨一球之後,我又喊暫停走了出來!我說:「不換捕手我不站了!」這時候換裁判前輩安撫我,他說再幾個打席就結束了。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義工行。

        快快樂樂玩球實在不應該發脾氣,不過今天早上我還是生氣了!實在不是很好,不過除了這個沒誠意的捕手之外,其他孩子都不錯啦.....希望他們其他隊友可以對他動之以情、曉之以禮,早日接受捕手這份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