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因為過去一個星期的心情低倒谷底,只有藉著埋首狂工作,才能暫停我的胡思亂想,我努力地想著:這次  真主要教我什麼??

        在上次世界盃結束之前,澳洲隊與棒球協會某代表在會議中突然提到,可否在這次八搶三的比賽繼續讓我擔任翻譯?棒協代表說:「當然可以,只要她有空!」我愣了一下,對他們兩方說:「我有工作,得要回去問過我老闆。」自從世界盃結束之後,我繼續與澳洲隊工作人員與幾位球員保持聯繫,工作人員提到要我把時間空下來,所以我就去問了我主子。

         好開心,我主子同意了,畢竟這次比賽只有七天,況且以我的狀況,只要有棒球當精神糧食,晚上不睡覺也無所謂,於是我興高采烈打電話給棒協當初同意的那位代表,告訴他這次我也有時間,當然也去信澳洲隊告知,不過我得到的結果是:「抱歉,我們已經找好人了。」這真是讓我一頭霧水啊??

        溝通的結果乃是「當初答應的人沒有決定權,所以該協議無效!」這真是超越我的想像啊?很少人會去答應自己權限外的事情吧?當中還有許多離譜的說法,不過我已經懶得花時間想了,子曰:「言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反正毀約的不是我,我盡力過且沒有失信於澳洲隊,剩下的不是我所能決定也就管不著了。只是我喬出工作、裁判、課業等等的行程,這過程就像是被擺了一道,一次就夠了,以後不會有往來就是了。

        過去在世界盃與澳洲隊的朝夕相處,是我接觸棒球最開心美好的回憶之一,本來很期待這次能夠再次聚首:我懷念跟他們鬥嘴的時光、懷念奧運銀牌教練餵球給我打擊、懷念比賽前幫教練接球做打擊練習、懷念站在捕手後面當裁判---就好像自己是AAA的裁判,當個裁判圖個什麼?能在捕手後面看到接近大聯盟等級的球,那球從投手到捕手投來所畫出美麗的軌跡,加上進入捕手手套聲響,真的就是「過癮」!

        就在上星期得知棒協就是堅持不同意我擔任澳洲翻譯時,真的是非常震驚與難過,恰巧那時間點魯大個又給我一個訊息:「我要去美國藍鳥隊的AA了!」我可以想像他告訴我這訊息的樣子----想必還是那樣傻裡傻氣又有點得意的樣子吧?正是如此讓我更覺心酸,好在我們之間隔著電腦螢幕,我敲了訊息回去:「往你的目標努力,上去AAA、上去大聯盟,如果來台灣再告訴我,我沒有忘記答應過你的冰淇淋。」或許上次我們玩傳接球時是人生中的最後一次吧?我會努力記住接他滑球的感覺的。

        這件事情讓我挺失望與低落的,也因此更感覺朋友的好,她們關心我與棒協溝通的狀況,直到我這星期決定設個停損點打住,的確我過去一星期挺埋怨棒協的做法,不過還是得換個角度想,能有澳洲隊這麼美好的經驗與友誼,當初也是棒協給的機會啊!正所謂「花隨水、水不能戀花啊!」與澳洲隊的關係也不至於因為這次不能繼續當翻譯就終止,事實上,經過這件事情,我真更覺得他們真是有情有義啊!!

        比較苦的是我的朋友吧?得要看我無精打采的樣子,記得我之前暱稱寫上感到沮喪,還有人要特地來看我,因為她說:「沒見過妳沮喪的樣子,所以想來看看!」真是……其實我還是會沮喪的啊!因為愛棒球越多、覺得受傷就會越深,我當棒球裁判也非一帆風順,所受的冷嘲熱諷常讓自己覺得:「何必?」可是我真的好愛棒球,不想因為這些跟我不相干的人的言語態度而放棄啊!每當在球場有人對我說到:「你怎麼會信回教?回教最歧視女性了。」我一直以來的回答都是:「你知道回教多少?我只感覺台灣的棒球更歧視女性。」

       也正是因此如此,澳洲隊對我的接納、更深刻印在我的心頭,這段時間的溝通,更是覺得這幫洋人不得不喜歡他們,我才在跟我家人告解說:「我很抱歉之前對洋人有深深的不信任感,一直覺得洋人比較虛情假意,多相處之後才發現他們也很夠朋友的!」的確他們沒有讀過四書五經,也不知道禮義廉恥四個字怎麼寫,但是重情義、守信諾沒比別人少一點。

        曾經我胡思亂想過,或許我不愛棒球就不會那麼難過了,不過隨著明天又要去站裁判,心情卻不知不覺開朗了起來,突然覺得自己可笑:「哪有說不愛就不愛的,棒球還是會讓我快樂啊!」的確我不該讓一些與我不相干的人,拋棄自己最喜歡的事物,我應該記住澳洲人跟我說的:「妳接得很好啊!棒球本來就是好玩啊!」讓我難過的是人、不是棒球!

         朋友蚊子說:「不管這件事情最後怎樣,我們一起去台中看球吧!他們(澳洲隊)一定也很想見到妳。」是啊!棒球應該是這樣單純快樂的事情,我想起上次世界盃跟球隊聊天時,領隊和公關說:「我們上次2001的世界盃也有來台灣。」我說:「是嗎?那我應該見過你們,因為當時我也都有來球場看比賽!」領隊大衛說:「妳好沒有禮貌喔!怎麼都沒來跟我們打招呼??」接著當然是整個休息室哈哈大笑!!是啊~~~這才是我愛的棒球!!我要用很多種的方法愛棒球!!

       至高的 真主啊!您是要我學到感受無助失望嗎?我的確好無助失望;至大的  真主啊!您是要我學到感受無能為力嗎?我的確好無能為力;這樣的經過確實是我最不想體驗的,我好希望事事順順利利,每件事情都照著我的安排和期待進行,不過如果是這樣,我就學不到該怎麼面對挫折吧?我就不知道身邊的這些朋友有多棒吧?不過這過程真的很煎熬,所以拜託最慈憫的  真主,拜託對我下手輕一點吧…..Ameen……

 

        雖然澳洲隊看不懂中文,可是還是想寫下來,免得我以後忘記他們的好。我好感謝他們為我做的一切,其實隨隊翻譯不是件了不得的工作,充其量算是個工讀生吧?可是他們卻對我這麼好,為了這次的事件還去跟棒協繼續溝通,不論結果如何,我都感謝他們所做的努力,總之,Insha Allah下個月、一定是要球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