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被棒球翻譯的事情一折騰,自認為好像消瘦不少,自從打定主意乾脆就下去單純看球就好,心理頓時輕鬆起來。加上週日去站了三場裁判,恰巧又在那裡遇到老球友,聊了一下棒球圈圈的事情,在大家三聲無奈之後,我也開開心心回家去。

        星期日真的是冷得要命,從上午七點半站在冷冰冰、空蕩蕩的球場到下午三點半,前輩不免又讚許我們:「現在的年輕人願意這樣已經不多了!」其實棒球對我來說就是一件單純又快樂的事情,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從中得到什麼?只覺得在其中就會讓我很快樂,我沒有想從棒球要過什麼、但是棒球總是給我最多。

        前幾天好像終於想通了,世界盃的澳洲隊是一份生命中的禮物,既然是禮物,就別想著常常有,生命中能夠有一次如此難得的經驗就該滿足了。棒協前兩天還是有打電話給我,邀請我擔任其他對象的翻譯,我很感謝也只能婉拒,雖然我的前主任認為,棒協目前對我可能有點誤解,如果我這次接了其他翻譯工作,或許可以釐清誤會,並且保持未來的路?

       不過我說我不想了,上次世界盃本來就該是唯一的一次,只是沒想到澳洲隊會這麼堅持找我,若不是澳洲隊我也不會排除萬難請假參加這次八搶三,現在是因為我的主子對我太好了,才能讓我來參加這些活動,這是可遇不可求,我一點都不奢望以後的老闆可以讓我這樣做。更何況答應澳洲隊在先,豈能出爾反爾?不論是工作或做朋友,人無信不立啊!

        後來知道了接澳洲隊的翻譯是誰?原來就是在上次世界盃認識的朋友,而他也了解我前一星期的處境,老實說,他答應去接我是很意外、還有點涼意,不過朋友索性就做到底,我說的做到底是指最後當他是朋友所做的最後一件事情:「我寫了信給澳洲隊,請他們不要為了翻譯這件事跟棒協僵持了!我可以用非官方的方式協助他們。」不過澳洲給我的回信也挺簡短的,還是跟我說很快台灣見。這幫洋人的牛脾氣讓我挺熟悉的,確定那信一定是他們回的,只是拜託他們別到處惹禍就是了。

        我的前主任知道這事情後問我:「到底有多難過?」我說:「這星期當中,大概少吃了兩次中餐、一次晚餐這麼嚴重。」前主任說:「哎呀~這次真是代誌大條了!」量化我的食量就可以測量我的痛苦指數了,知道過程後、前主任笑我說跟創傷五階段的反應差不多:「震驚、否認、討價還價、憤怒、接受、憂鬱。」呵呵~~我們社工都很喜歡拿這種專業術語消遣自己人,真的要社工人才更能體會笑點在哪裡?

         最近真的因此有點瘦了,前主任說想要看看?我說:「要快點啦~~最近我的胃口又恢復正常了,又要恢復正常體態的。」關於這點牛媽媽、牛姊姊倒是挺失望的,她們今天早上問我:「妳要不要再難過一陣子啊?再瘦個五、六公斤穿衣服就會很好看喔。」我到底是不是她們親生的啊??

        看我漸漸開朗起來,當初陪著我的朋友又開始蠢蠢欲動要下手了。最蠢的莫過於不少人對我說:「澳洲、澳洲、澳洲!」一下子叫我吃澳洲來的糖果、一下子說她妹妹要從澳洲回來,現在什麼朋友跟我講話都得要扯上澳洲,就連一向走好人路線的果毅法師都對我說:「我三月底要去澳洲耶!」算妳們狠,給你們逮到機會了!現在我正在修生養息,估計目前恢復功力八成左右,等我復原之後妳們就知道了!!

        一直陪著我的艾美學姊要我從實招來,為何我會為此搞得這麼難過?一定是另有隱情!我說:「是啊,There is a leg between us!」她總算放過我了,其實原因真的很單純,只是前次的經驗太好、這次很期待,中間出了錯誤卻是我無法施力的,就變成這樣了。

        棒球還是很單純是棒球,只是人弄複雜了。不只是棒球而已,人生中好多事情都是這樣,過不去時就是過不去,千萬別對當事人說:「想開一點。」我好過一些主要也是想到伊斯蘭的五功六信,其中「六大信仰」之一就是:「信好歹的前定。」我們的生活不管好或壞都是  真主之前就定下了,好的我們要接受、不好的也是要接受,況且伊斯蘭也說到:「現在你們以為對你是好的、未必是如此;現在你們以為對你是不好的、也未必是如此。」需要時間、還要長點腦筋才能學會。

        接受好的安排比較容易,接受歹事就不那麼一回事了!所以我挺幸福能有個好信仰,讓我可以安然度過這一切,也盡量讓損害降到最低,雖然這過程中丟掉的體重不能持久、遲早很快又會補回來,不過總算是經歷過、有得有失就是這回事吧?做人不苦就不叫做人了!不過,做人不開心也枉費做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