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漸漸好了起來,自從前幾天知道認識的人要去接澳洲隊後,心涼之餘也開始為自己做打算,正巧大學死黨紛紛前來關心,雖然我在猜她們只是想看瘦版索非亞的關係吧?說真的、要看要快,最近我食量又恢復了,這體型真的支撐不了多久…..不過還是很感謝他們的溫暖,大家相約好要下台中、斗六看球。

       說到這裡真的覺得大學死黨很夠義氣,也比較能安慰到我。這星期五中午跟我主子碰面時,我主子說:「中午帶你去吃好吃的!」(我眼睛馬上一亮~~)她接著說:「仁愛路那邊有間澳洲美食餐廳。」我臉一沉:「機車啦~~~老師~~~怎麼連您也這樣??」鄭重告訴各位,可以不可以在三月中之前,不要再跟我提澳洲了,好嗎??(不過我主子說想待我去很久了,不是故意的….)
       
牛媽媽也想要安慰我,她說:「不然我們來比一比好了,我覺得我的命比妳悲慘多了!」真的是三聲無奈,平常不管牛媽媽說什麼,我都儘量去稱讚和贊同,可是這次這樣真的很無言耶~~~我說:「不用了,今天煮個湯給我喝就好了。」我實在沒興趣跟任何人比悲慘;牛姊姊好像也有要安慰我,不過我帶著耳機聽音樂,沒有很注意給她聽,大概是因為對她很沒信心,大概不管說什麼都會讓我更難過吧?

        相行之下,大學朋友和部分網友的安慰法真是好多了!就是「球場見!」這樣不是很好嗎??為此,我還特地去買了新的數位相機,好不容易幾個中古美少女能夠再聚首,回味過去旅遊的美麗時光,真是令人期待!!另外,最近工作也忙得像是在索命,想著工作、想著朋友、想著球場,其實這件事情沒有那麼糟啊?

        幾個朋友出去玩到有默契,大家各自分工合作,該訂飯店的訂飯店、摸熟旅遊訊息的去摸熟,好在我一向只負責開車,都不用先準備,至於上路前要先加油和安全檢查,有牛爸爸可以代勞,我很滿意這樣的分工…..所以我又寫信過去給澳洲隊了,再確定他們別跟棒協碎碎念了。

        本來我以為這樣就可以重新開始,或者說是死心吧?誰知?澳洲隊回信:「我們球隊還是希望有妳。」讓我是既開心又煩惱:「~現在我是要怎麼訂飯店、買門票啊?」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未來兩星期該怎麼過?這兩天已經開始重新安排會議的行程了….即使現在還是苦苦的、但心底其實是微笑的,不管會是如何,下次見面我會告訴澳洲隊:「這樣夠了、這樣真的很夠了!」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死有瞑目?過去總覺得洋人很會講場面話,他們很容易稱讚人,所以當他們對我說:「妳是最棒的!」、「妳是我遇過最棒的口譯。」我會覺得他們大概都是這樣講話吧?不過,現在我會覺得他們是說真的,就算不是最棒、也該算是很棒。

        我想起有次在球員休息區,克勞佛問我:「妳支持哪一隊?」我說:「台灣和澳洲。」他說:「不可以,只可以愛一個。」我說:「台灣啊!」他說:「不可以,你現在是澳洲人,要愛澳洲隊。」我說:「我不是澳洲人啊!」他說:「Yes, you are!」我回:「I am not!!」接著大概有五、六個壯丁圍過來,只聽得到「You are!!」、「Am Not!!」、「You are!!」、「Am Not!!」,反正就硬是要頂嘴,只差沒讓我站在板凳上了,後來音量大到領隊過來問:「妳們在吵什麼?」我們一起說:「She/He started!!(他先的)

        很多人問我怎麼這種事情會讓我這麼難過?其實很複雜,況且、難過要理由嗎??人就是這樣,傷心、難過、忌妒、生氣,很多時候都沒有來由的,所以當我有負面情緒時,總會念阿拉伯文的「護佑詞」(多謝Hawa姊教我),意思是「祈求真主護佑我免於撒旦和精靈的傷害。」當我生氣時格外有用,馬上就會冷靜下了,或許、當我們在生氣莫名時,真的有惡魔和鬼(精靈)在耳邊與心中唆使,讓我們更生氣難過、幹蠢事吧?

        經過這件事情,我開始要改變我的外交政策,過去對洋人的刻板印象真的很不好,甚至有點驚訝,好像我跟洋人還比較能夠溝通??唉~~相比較之下啦~~我想,應該是跟他們在一起會喚起我的童心吧?可以很直接告訴他們我的想法和需求,對他們鬼吼鬼叫之後,等一下還是笑嘻嘻的好朋友,這又讓我想起之前的小笑話。

        澳洲隊有個隨隊的心理醫生,理論上應該負責照顧球員的心理,不過常常見他問球員需不需要談一談?球員都會笑一笑就走掉;而隨隊翻譯在比賽開始沒多久後,因為送洗有弄丟制服的狀況,所以棒協給了隨隊翻譯一項重大任務:「清點送洗衣服的數量。」其實我很討厭這項工作,一邊做、一邊罵:「臭死了!你到底吃什麼?就叫你們不要吃豬肉啊!」其實運動後的衣物一定臭,我祇是愛碎碎念而已。

       由於球員都會找我講笑話去,有次在跟領隊點算時,球員就在旁邊房間狂吼我過去,吼到領隊對我說:「妳去吧!」後來我就再也沒算過臭衣服了,因為心理醫生菲利浦說:「我跟領隊算,你去跟球員聊天好了。」說真的,隨隊翻譯對我來說不是工作,真的是最棒的度假!!

       下個星期真的不知道會怎麼發展,我也不知道在看台或電視上看他們會有什麼感覺?真的很可惜沒跟他們在一起,這樣我的部落格就少很多笑話囉!?這也是沒辦法的,不過、至少也有朋友陪著下去,終究還是會快樂的。Insha Allah  真主會給最好的安排吧?Am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