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德國一整個不適應,第一週的校外旅行成了放鬆的好機會。週六一早就搭乘學校準備的巴士到Mosel流域飽覽風光,沒辦法說清楚那是哪個城市,因為延著Mosel河有不少村莊,德國人好像不是很喜歡那種大城市,所以我在那裡見到的多半是一區一區的小村莊,距離沒有多遠就有個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的聚落。

        在巴士上我和來回都與日本人坐在一起,記得不是同一個人但是我不記得是誰了?反正是誰也不重要,剛開始去時對德文很挫折,所以前幾天反而和日本人在一起比較有安全感,當然這不是好事情,可是為了好過一點也是無可奈何的。勉強自己真是有礙身心健康,明明剛到德國狀況不好、不想跟人講話,可是卻又想著難得都到國外應該多練習,加上每上車必暈車,真是挺難受的。

上午我們到了Mosel還真是美得不得了!下車後蘇珊娜來找我一起走,所以我們兩個基本上那整天就和在一起,那裡真是風光明媚,中午我們找個麵包店買中餐、餐後還用了美味的冰淇淋,德國的冰淇淋一定要稱讚一下,那是讓我可以瞬間好過一點的食物。景緻是真的不錯,但是我的心情就是好不起來,亂走亂逛亂買紀念品,心中老想著家人不知道在做什麼?如果我在台灣的朋友在我身邊看到同樣的景緻會說什麼?

    

 

Mosel流域盛產葡萄酒,中午過後學校安排讓我們撘船遊覽,那真是我比較好過的時刻,因為我只想一個人靜一靜。滿山遍野的葡萄園真是美麗,葡萄園的德文就叫做Weinberg(Wein 是葡萄酒、Berg是山),真是直接啊!就叫做酒山~~~那葡萄是小小粒的不供直接食用,栽種在向陽坡上因為要吸收更多的日照,天氣越熱、水分越少釀出來的葡萄酒就會越甜….

 

傍晚我們去參觀酒莊、了解葡萄酒的一些資料,可是我聽不懂也不想聽:反正我又不喝酒….不過酒莊的人不錯,他們提供所有人免費白葡萄酒無限暢飲,我不喝也給我蘋果汁與氣泡水,當然還有無限供應的吐司與起司,我好愛吃那種有加青蔥的起司,當然那是剛開始….當我後來幾乎天天吃之後,再也不會想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